注册

湖南:奶粉进口增长近两成 茶叶出口绿茶占七成


来源:红网

1月19日,湖南召开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公布相关案例和数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表示,将继续开展“绿蕾”行动,维护国门安全。

1月19日,湖南召开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公布相关案例和数据。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表示,将继续开展“绿蕾”行动,维护国门安全。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颂辉 通讯员林俊)茶叶出口绿茶占七成;出入境旅客检疫排查,发现197例登革热等传染病……今天上午,湖南召开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公布了去年各口岸查验的案例和数据。

奶粉进口增长近两成

去年湖南共出口茶叶30340.07吨、9051.6万美元,重量和货值同比增长7.55%、8.2%。其中,以绿茶为出口茶叶的主要品种,占总量的70.05%。

随着大众对乳制品的需求增加,越来越多人喜欢从国外购买。根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数据,去年共进口乳制品1.89万吨,分别来自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

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1.15万吨,同比增长17.6%。检验检疫部门对所有批次奶粉抽样检测,对维生素A等9个指标实施检验,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93起核生化超标事件被处置

检验检疫部门在湖南口岸查验出入境旅客245.9万人次,确诊登革热等各类传染病197例,发现并成功处置93起核生化有害因子超标事件。

在进境邮件中,检疫人员截获植物种子和种苗,其中254种属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保护公约(CITES)管控物种。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表示,将继续开展“绿蕾”行动,探索利用无人机、机器人对港口、危险化学品和出口基地等实施监管,防范物种资源丧失与外来入侵,维护国门安全。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