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尔眼科年报预喜 持续呈现高质量增长


来源:红网

今晚,爱尔眼科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05.50万元—57785.94万元,同比增长25%-35%。爱尔将依靠每年数百万的门诊量,建立人类眼科大数据中心,为眼科服务和临床医学研究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基础数据。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晚,爱尔眼科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05.50万元—57785.94万元,同比增长25%-35%。

公司董事长陈邦表示,2016年爱尔眼科各项业务实现良好增长,眼健康生态圈取得初步成效,科教研一体化再上新平台,国际化再收购美国知名眼科中心,爱尔眼科医疗行业龙头效应进一步显现。

网点加速布局 发展动力强劲

2016年底,爱尔眼科旗下医院(包括并购基金)已经达到140余家,分级连锁加快纵深发展。从历年年报披露数据中可见,公司分级连锁发展最早的华中地区是历年毛利率最高的地区,未来随着更多的地区医院逐渐成熟,品牌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提升,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同时,公司表示,“合伙人计划”成效显著,新医院发展逐步提速。

资料显示,爱尔眼科全年屈光业务和视光服务增长强劲,其他业务协同发展;通过提升技术品质,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白内障业务稳步走出年中的低谷。知名行业专家表示,中国屈光不正的青少年达到70%,50岁以上人群屈光不正高达90%;白内障的CSR(百万人口手术量),中国仅1700,美国已经高达13000,眼科行业的发展空间得天独厚。

眼健康生态圈取得成效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公司“眼健康生态圈”布局频繁落子,取得多点突破。一是同城分级诊疗生态系统加快建立,以当地爱尔医院为主体,在区、县设立眼视光中心,在社区、乡村设立爱眼e站,形成多层次、多业务形态的医疗网络毛细血管。

二是O2O服务闭环逐步形成,线上问诊服务平台“目邻”已经上线,以此聚拢海量互联网用户;正在打造的“天眼系统”,能实现远程问诊、远程验光和远程教育;大力发展智慧医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公司推出了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云夹”,作为首款眼科可穿戴设备,可全方位监控青少年用眼习惯。

三是爱尔将依靠每年数百万的门诊量,建立人类眼科大数据中心,为眼科服务和临床医学研究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基础数据。

爱尔眼科近年来创新频现。首先,爱尔设立1亿美元的孵化基金,打造眼科及视觉科学产业技术转化和新技术孵化平台,聚合裂变优势资源。其次,在2015年收购香港亚洲医疗集团后,公司今年将收购美国顶尖的眼科中心,真正实现布局全球网络,共享全球眼科智慧。再次,爱尔控股股东发起设立眼健康保险公司,推动公司形成眼健康生态圈的支付闭环。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