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盗窃嫌犯拒捕咬人 民警断指忍痛擒贼后长沙就医


来源:红网

“我当时也没想到手指会被咬断,心里只想尽快将嫌疑人抓捕,但是如果再发生,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14日2时57分,后埠派出所接报警称:一男子在萍乡市区山下路撬店门, 李比亚立即带协警钟光勇赶赴现场。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 “我当时也没想到手指会被咬断,心里只想尽快将嫌疑人抓捕,但是如果再发生,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躺在病床上李比亚说。1月14日凌晨3点,萍乡市安源公安分局后埠派出所民警在出警时,遭嫌疑人暴力拒捕。该所副所长李比亚左手无名指被咬断,忍痛半小时坚持抓捕嫌疑人,最终将嫌疑人擒获。

14日2时57分,后埠派出所接报警称:一男子在萍乡市区山下路撬店门, 李比亚立即带协警钟光勇赶赴现场。

此时,嫌疑人刚撬开一家母婴用品店的大门。李比亚听见店内收银柜台后有细微响动,立即喝令嫌疑人住手。但嫌疑人负隅顽抗,挣扎过程中竟一口死死咬住李比亚左手无名指指尖,直至咬断。“我当时只觉得手指很痛,没想到被咬断了,但是当时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李比亚说,之后他不顾疼痛,死死堵住嫌疑人,半个小时后,特巡警增援力量赶来现场,共同将其擒获。

在任务完成后,李比亚找到自己的断指,并立即被送至长沙某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刚送来是左手环指的完全离断,情况较为危急,之后,我们给他进行了手指再植手术,将断指顺利接上。以后的手指功能不会受太大影响,但是外观仍会留下疤痕。”长沙某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刘志刚介绍。

在得知李比亚手上后,作为医生的妈妈也马上赶至医院,看到儿子的伤情后,妈妈也是眉头紧锁,妈妈说:“虽然我也很心痛,但是儿子作为一名警察受伤也是难免的,我会继续支持儿子的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易征洋 通讯员黄辣)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