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套牌车撞死5岁小孩后驾车逃逸 交警19小时破案


来源:红网

年关将至,寒假刚刚开始,夜色中一声急刹打破了小镇的宁静。1月15日19时许,汨罗交警弼时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在107国道有一对母子被小车撞倒,伤势严重,肇事司机逃逸。

寒冬夜突发事故“W”字母留下破案线索

红网汨罗市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喻莎 通讯员何思)年关将至,寒假刚刚开始,夜色中一声急刹打破了小镇的宁静。1月15日19时许,汨罗交警弼时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在107国道有一对母子被小车撞倒,伤势严重,肇事司机逃逸。

接警后,弼时中队值班民警胡再中带领协警迅速赶到现场勘察取证。经过勘查,地上除了一摊触目惊心的血迹以外,民警在现场只发现了肇事车辆的散落物碎片。由于天色已晚,再加上天气寒冷,当时道路上也没有行人,并无目击者看清车辆的特征,而两名受害者已经昏迷,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在走访周边住户时,周边群众拿出在现场附近捡到的大众牌“W”的品牌标志交给办案民警,根据车辆散落物碎片,初步判断这是一辆银灰色“大众”品牌汽车。另外,根据现场车轮印痕及散落物等情况,办案民警迅速判断肇事车辆由南往北逃逸。

就在此时,不幸的消息传来:5岁的刘某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其母亲黄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由于案情复杂,事关重大,汨罗交警弼时中队迅速向汨罗市交警大队汇报情况。获悉情况后,汨罗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尹飞龙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成立专案组,由分管事故的霍雄伟为此专案组组长,由事故中队胡世瑜,弼时中队胡再中带领中队干协警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该案。

费力排查不料肇事车为套牌车破案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调阅事发路段近10处监控视频,发现一辆车头没有车标且车大灯无照明的银灰色捷达小车与肇事车辆十分相符。然而,由于夜间光线不好,加上摄像头像素不高,民警在画面中只能看到车辆一冲而过,无法确认车辆号牌。

经过15个小时不分昼夜地排查对比、数据分析,调阅该车行驶轨迹,最终在该车由南往北行驶到李家塅派出所门口掉头过程中,车牌反光的一瞬间,确定了这是一辆牌号为湘A****5大众牌捷达小车。经查询,该车所悬挂的车辆为套牌车,线索一度中断。

民警认出驾驶员案情大突破

案情难以突破,但民警没有放弃。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不尽快破案,这个春节,不仅卢某的家属将陷入痛苦和怨恨,民警们也会觉得心里不安。

就在这时,弼时中队协警张骥一眼认出该车驾驶员,该车驾驶员曾多次驾驶这辆套牌车逃避电子测速设备执法,但最近春运期间加大巡逻力度,恰好曾看见该车停放在神鼎山镇某汽修厂门口。

事不宜迟,办民警连忙赶到神鼎山镇沙溪村卢某家中,但卢某已不知所踪,其家人也不知道卢某的下落,民警开始做卢某家属的思想工作,宣讲政策法律,阐明厉害,劝其自首。

1月16日下午4时许,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卢某在其家属的陪伴下到汨罗交警弼时中队投案自首。民警根据卢某的供述在平江县向家镇他岳父家里找到了肇事的湘AH6645小轿车。经过对比,案发现场掉落的车标以及其他散落物与该车破损处完全吻合。

经调查,卢某如实交待了肇事逃逸经过:1月15日晚,卢某驾驶湘AH6645套牌大众牌小轿车行驶至1567KM+100M处时,由于避让不及,将横穿公路的一对母子撞倒。事故发生后,他深知自己所驾驶的车辆有套牌的违法行为,发生交通事故后肯定会从重处罚,就怀着侥幸心理,对倒在血泊中的受害者不管不顾,并关闭车辆的大灯躲避监控追查,连夜将车开到了平江县向家镇岳父家里。当他得知办案民警已追踪调查至自家门口时,其试图逃避法律责任的希望彻底破灭。他表示现在自己十分后悔,愿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19个小时,办案民警用一颗不知疲倦、不畏艰难的心,将嫌犯抓获,受害家属的心灵得到稍许安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