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男子醉酒掉进通风井:我只想上个厕所


来源:红网

消防队员在现场侦查发现,在一个深约7米、宽约1米、长约3米的长方形竖向通风井底,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背靠墙壁、坐在地上,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到达井底后,消防队员发现被困男子意识清醒,说他腰部和右腿没有知觉。

索降救援

展开营救

成功解救

红网永州1月17日讯(通讯员邓微)1月16日2时37分,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消防大队接到调度称,在徐家井步步高超市旁,有一名男子因喝醉酒,掉进了通风井,情况十分危急。零陵消防队员立即行动,成功将被困男子救了出来。

消防队员在现场侦查发现,在一个深约7米、宽约1米、长约3米的长方形竖向通风井底,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背靠墙壁、坐在地上,发出了痛苦的呻吟。通风井竖立向上,井壁四面为实体墙,无攀爬阶梯。消防队员决定采取垂吊法实施救援。带队指挥员先将一名消防队员吊放到井底,了解情况。随后,一名消防队员在腰间绑上安全绳,吊放入井里。到达井底后,消防队员发现被困男子意识清醒,说他腰部和右腿没有知觉。

了解井底情况后,为了不让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带队指挥员将消防队员分为两组:两名消防队员下到井底,对被困男子实施营救,其余人员在上面负责利用绳子把男子拉上来。在一名消防队员的协助下,另外两名消防队员先将被困男子缓缓地移到多功能担架上,然后,将其固定在担架上。一切安排妥当后,留在上面的消防队员拽着安全绳,小心翼翼地将受伤男子缓缓地拉了上来。经检查,男子右小腿骨拆,腰椎受损。随后,消防队员迅速将受伤男子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该男子表示,他酒后想上厕所,不慎掉下了通风井。不过,详细原因还待有关部门调查。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