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届君子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永州召开


来源:红网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李利君会长致辞,宣布正式成立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院,并授予湖南科技学院为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示范基地。湖南省社科院原院长朱有志、省文化厅巡视员孟庆善、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曹世凯、省纪委宣传处卿洪春参加研讨会。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通讯员瞿贝贝)1月9日,由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首届君子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永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传统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君子文化的历史发展脉络、价值内涵、君子人格践行,以及发掘君子文化的时代精神等内容展开深入而生动的研讨。

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叔红出席并作讲话。他强调,中国是一个经济大国,也可以是一个科技大国,但说到底,中国更是一个文化大国。文化是民族之根,民族之魂,君子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传统价值观的主旋律,君子人格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与行为规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君子的气质决定社会的气质,君子的美感决定城市的美感,君子的去留决定事业的兴衰。希望湖南能发挥湖湘文化优势,借君子之风行君子之道,推动君子文化的创新和发扬光大,使君子文化符合新形势、新常态下党和人民的要求,不断满足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

中国国学院常务副院长纪伯诚从北京发来长篇贺信,他深情说道,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从“丝绸之路”、“四大发明”到家国情怀、君子人格、盛唐气象,泱泱中华孕育了五千年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而代表中华民族宝贵精神品格、象征中国人民崇高价值追求的君子文化,所倡导的仁、义、礼、智、信、忠、孝、悌、勤、廉,无疑闪烁着人文精神的智慧和光芒,是我们中华儿女树立文化自信、形成文化自觉、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李利君会长致辞,宣布正式成立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院,并授予湖南科技学院为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示范基地。

湖南省社科院原院长朱有志、省文化厅巡视员孟庆善、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曹世凯、省纪委宣传处卿洪春参加研讨会。中国首席品牌官联盟主席梁中国以新颖的视角生动解读了“君子文化是构成品牌领导力的核心”。与会专家学者杜钢建、刘孝听、蒋来用、谢晓钢、郑国茂、张京华、陈仲赓、成赛军等纷纷对“立中华君子国风、扬核心价值正气”的君子文化价值和宗旨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和交流,为君子文化的深入践行和广泛传播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