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出租车油价补贴将下调


来源:红网

1月4日,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调整农村客运和出租车等行业油价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农村客运车和出租车油价涨价补贴将逐年下调,资金统筹用于补贴新能源出租车、农村客运车。

1月4日,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调整农村客运和出租车等行业油价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农村客运车和出租车油价涨价补贴将逐年下调,资金统筹用于补贴新能源出租车、农村客运车。

按照中央的相关文件,农村客运(包括农村道路客运、水路客运)和出租车等行业油价补贴实行退坡管理,减少的补助资金依然拨付地方,由地方统筹用于支持新能源出租车、农村客运补助等。根据《通知》,湖南明确现行农村客运、出租车油价补贴中的费改税补助作为基数保留。2015年至2019年,费改税补助数额以2014年实际执行数作为基数,不作调整。

2015年至2019年,现行农村客运、出租车油价补贴中的涨价补助以2014年实际执行数为基数逐步递减,其中2015年减少15%、2016年减少30%、2017年减少40%、2018年减少50%、2019年减少60%,2020年以后另行确定,相关支出不再与用油量及油价挂钩。

根据《通知》,2015年至2019年,现行出租车油价补贴(含涨价补助和费改税补助)以中央财政当年实际安排数为基数,并按照当年巡游出租车实际营运台数(折算到月)和最新的《湖南统计年鉴》城区常住人口数为依据进行分配。其中,20万以下的城市系数为1.0,20万以上50万以下的城市系数为1.1,5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城市系数为1.2,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系数为1.3,300万以上的城市系数为1.4;市州所在地城市提高一个系数等级,每个系数级差为0.1。

调整后的农村客运、出租车油价补助资金统筹用于支持公共交通发展、新能源出租车和农村客运补助以及水路客运行业结构调整等。

《通知》强调,农村道路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数额与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挂钩。2015年至2019年,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新增或更新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分别不低于10%、30%。达到上述推广比例要求的,涨价补助按照政策调整后的标准全额拨付。未能达到上述推广比例要求的,扣减当年应拨涨价补助数额的20%。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