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小长假872万人次游湖南 7成以上选择自驾游


来源:红网

1月1日晚,橘洲焰火点亮长沙夜空,数十万人相聚湘江两岸观焰火迎新年。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湖南省接待的872.13万人次国内外游客中,过夜旅游者共230.67万人次,一日旅游者共641.45万人次;全省14个市州接待人数都超过30万人次,其中有10个市州超过50万人次,长沙市接待游客更高达159万人次。

loading...

1月1日晚,橘洲焰火点亮长沙夜空,数十万人相聚湘江两岸观焰火迎新年。

loading...

晴好的天气让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图为游客在橘子洲观赏腊梅。

红网长沙1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黄德意 摄影 吴振根)腊月到来,湖南人却幸运地过了个“暖洋洋”的元旦小长假。据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日晚发布的数据,元旦假期3天湖南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872.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6%;旅游总收入58.35 亿元,同比增长26.7%,实现新年“开门红”。

天气暖湖南旅游大事多

湖南省“旅游局改旅发委”、《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开始实施、沪昆高铁和长株潭城铁开通运行,这几件大事撞到一起,对湖南旅游界来说,这个2017年第一个小长假可算是“不平凡”。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湖南省接待的872.13万人次国内外游客中,过夜旅游者共230.67万人次,一日旅游者共641.45万人次;全省14个市州接待人数都超过30万人次,其中有10个市州超过50万人次,长沙市接待游客更高达159万人次。

元旦假日期间,全省71纳入个重点监测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3.84万人次,累计门票收入1.86亿元。其中,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接进山游客13.07万人次,门票收入3202.15万元;天门山景区接待进山游客13万人次,门票收入3351.42万元;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接待进山游客10.38万人次,门票收入1224.84万元;岳麓山3天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崀山3天接待游客4.39万人次,较同期增长42%,门票收入658.5万元;凤凰古城3天接待游客8.51万人次,门票收入25.72万元;南岳3天接待游客6.89万人次,门票收入357.47万元;韶山接待游客5.8万人次。

自驾成主流停车就是景

离春节还有大半个月,“年味儿”已渐渐浓了。村寨口挂起了红红的灯笼,邻居家的孩子也在河堤上燃起了炮竹。

这个暖暖的小长假,你是在哪过的?假期,你既可以到长沙火宫殿逛庙会、手工博览会,也可以去通道万佛山、宁远九嶷山登高祈福;既可以去皇都侗文化村尝试斗鸡、打糍粑、纺纱织布、吃合拢宴,也可以去常德参加“金鸡报晓”等迎新年活动。元旦夜,璀璨的橘子洲焰火吸引了近30万人观看;岳阳平江县则抓住人才回乡省亲的时机开展“引老乡、建家乡”旅游扶贫项目洽谈,共洽谈5个项目,预计投资11亿元。

引人注意的是,随着旅游者对出游个性的追求,自驾游已成为主流。据初步测算,假日期间湖南省自驾游客数量占总游客量的75%,不仅是本省游客,来自江西、湖北、广东、贵州等地的自驾车也比比皆是。

名山大川是景,车轮能到的小众目的地也是景。泡温泉,不仅长沙灰汤、郴州汝城、张家界万福温泉等地人气颇高,湘西永顺润雅温泉、不二门野溪、邵阳高洲温泉、魏源温泉等地也是一票难求;要度假,不但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等热门景区人气高涨,在怀化雪峰山区,穿岩山森林公园猪栏酒吧、枫香瑶寨等名不见经传的旅游地也颇受青睐,3天接待游客10.2万人次。

另外,据湖南省旅发委反馈,假日期间湖南全省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投诉中心共接到投诉电话2个,涉及旅游购物的1件,投诉景区的1件,均已及时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