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不忘初心”湖湘文化论坛在湖南师大召开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10日上午,2016“不忘初心”湖湘文化论坛暨《岁月的记忆》座谈会在湖南师大文学院召开,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

12月10日上午,2016“不忘初心”湖湘文化论坛暨《岁月的记忆》座谈会在湖南师大文学院召开。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10日上午,2016“不忘初心”湖湘文化论坛暨《岁月的记忆》座谈会在湖南师大文学院召开,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等领导及《岁月的记忆》作者袁发纯与会,来自社会各界及湖南师大数百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座谈会。

湖南,自古就有“古道圣土”“潇湘洙泗”之谓。湖湘大地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人物风流,文脉绵延,铸就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内核。砥砺前行、弘扬湖湘文化正能量,是湘人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是湘人的担当。2016“不忘初心”湖湘文化论坛暨《岁月的记忆》座谈会,旨在更好地探究湖湘文化的内涵和助推湖湘文化的弘扬传承,让世界了解湖湘文化,让湖湘文化走向世界。

《岁月的记忆》是袁发纯女士的一部自传作品,也是一部弘扬湖湘文化、传承湖湘精神的典传之作,该作品以时间为序,情真意切地展示了作者传奇般的人生经历。青春似火,袁女士在风云激荡的青春岁月里,虽历经迷惘与苦痛,却始终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与激情,成了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岁月的记忆》诠释了人性的坚韧,彰显了人性的光辉,阅读《岁月的记忆》,给人以生命的启迪和继续前进的力量。

“我们这一代人再也无法回到那段岁月里,体验那段岁月带给我们的苦难、幸福、热情和反思。”湖南师大文学院大三学生马健读完《岁月的记忆》后发表感言,邂逅一本回忆录,如同邂逅一个人的一生。他感谢袁先生,感谢她的岁月,感谢她在岁月里留下的宝贵的记忆,那伴随着近代中国起起伏伏的记忆,将带给我们无限的深思。

附:袁发纯简介

袁发纯,湖南人,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共党员。解放前夕在上海复旦大学读书,解放后,考入常德政校,政校毕业后,历任常德地委党校组教干事、文化干校教员、代教导主任、南县土改工作队片组长。“文化大革命”中,下放蓝山县插队落户当农民。调回长沙后任湖南省轻工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经常下厂与工人密切联系。后任省文艺工作室办公室主任、省文联办公室主任……离休后,曾受聘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学术顾问,中国社会学函授大学副教授,讲授《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城乡社区研究》《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人口社会学》《青、老年问题》《社会工作》等课程。现为湖南作家协会会员,曾公开发表过《如何建立文明幸福的家庭》《母校情》《革命熔炉》《采心灵露珠,洒博爱阳光》等作品,反响较好。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