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15日前下架所有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以往,走在步行街、经过火车站,人们或多或少接到过陌生人塞来的低价旅游传单。但近期,这些小广告似乎变得少见了。湖南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的

9日下午,湖南全省“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和旅游质监执法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要求湖南各市州在本月15日前完成自查自纠,省旅游局随后将进行督查。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以往,走在步行街、经过火车站,人们或多或少接到过陌生人塞来的低价旅游传单。但近期,这些小广告似乎变得少见了。

湖南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的行动仍在进行中。“12月15日前,各市州要完成自查自纠工作,下架所有‘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湖南全省“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和旅游质监执法培训会议上,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下达了“死命令”。

从12月中旬开始,湖南省旅游局将组织针对各市州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如发现顶风作案,将予以顶格处罚,对违法情节特别严重的旅行社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禁止再从事旅游经营活动。

在会议上,王超祥多次提到了对旅游违法行为“露头就打、顶格处罚”。“对于敢踏红线、敢闯雷区的,坚决实行零容忍。而且,对旅游市场正式规范不力、出现重大问题的,要追究具体工作人员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凡是受到旅游部门行政处罚的旅行社,一律列入旅游经营者失信不良信息名单,向社会公布。”

此外,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涉及长沙周边一日游、张家界游、凤凰游等旅游线路的湖南首批旅游产品诚信参考价已经初步制定完成,正在批复阶段,囊括更多旅游产品的第二批参考价也在调研及审议过程中。

在此次时长为2天的培训中,湖南省旅游局将组织省内各市州、区县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学习国家旅游局印发的《旅游行政处罚法律适用指引》《旅游相关违法行为法律适用指引》及关于执行《旅游法》有关规定的通知、关于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意见等文件。湖南省人民政府法治办、国家旅游局12301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张家界旅工委、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质检所、湖南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湖南省旅游局质服中心代表将先后就《程序及行政复议流程》、12301平台应用、“1+N”旅游综合监管体制、旅游执法典型案例分析、《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解读等内容作讲授和分享。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