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市查处“毒米粉”事件 9日开展地毯式检查


来源:红网

12月6日,湖南省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常德市公安局查处了一起“有毒米粉”事件。11月30日,常德市食药监局接市民举报,位于常德市水果大市场旁,店名为“津市米粉”的粉店米粉汤料中可能含有罂粟成份。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通讯员 徐达文 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12月6日,湖南省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常德市公安局查处了一起“有毒米粉”事件。该事件责任人罗某、杨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11月30日,常德市食药监局接市民举报,位于常德市水果大市场旁,店名为“津市米粉”的粉店米粉汤料中可能含有罂粟成份。接到举报后,12月1日,该局执法人员随即展开暗访。12月6日,常德市食药监局联合公安机关对该粉馆采取了突击行动,并进行了快检,发现该店米粉汤料罂粟成份检测呈阳性。该店经营者罗某妻子承认在熬制的米粉汤料中添加了罂粟粉。

目前,该店汤料样本已送至湖南省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常德市食药监局已将此案正式移送常德市公安机关侦办。常德市公安机关已将当事人罗某、杨某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截至目前,已查找到罂粟成份来源,并对供应商采取了刑侦强制措施。

为及时消除网民对米粉汤料中含有添加罂粟物质的疑虑,常德市食药监局正按照常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决定从12月9日起对全市重点餐饮单位和调味品经营店开展一次地毯式检查,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常德米粉。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