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开展2016年脱贫退出验收核查和实地考核


来源:红网

验收考核采用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两种方式进行,验收核查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情况,实地考核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落实情况。验收考核中,省扶贫办将随机抽取县市区50%拟退出贫困村(少于3个的,补足贫困村3个)和2个非贫困村,每村随机抽取当年预脱贫户20户(少于20户的全覆盖)进行实地验收考核。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董自力)近日,湖南省扶贫办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脱贫退出验收核查和实地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12月10日至12月25日,采取实地验收核查和第三方评估的方式,对各市州和县市区今年脱贫退出工作进行验收核查,对脱贫工作成效进行实地考核。

根据《通知》,此次验收考核将分14个验收考核组对14个市州的相关县市区进行验收考核。验收考核的范围包括51个重点县(今年拟摘帽的武陵源区和洪江区除外)和预脱贫标识人口1000人以上的非重点县。验收考核采用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两种方式进行,验收核查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情况,实地考核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落实情况。

验收考核中,省扶贫办将随机抽取县市区50%拟退出贫困村(少于3个的,补足贫困村3个)和2个非贫困村,每村随机抽取当年预脱贫户20户(少于20户的全覆盖)进行实地验收考核。

验收考核时间为12月10日至12月25日。其中,10日至12日将分层次对考核验收人员进行培训;13日—25日,各验收考核小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实地验收考核。12月27日将集中汇报验收考核情况,并提交考核报告和统分表。

《通知》还对此次验收考核作了纪律要求。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