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政促长沙楼市成交量下滑明显 后期走势趋于平稳


来源:新华网

近期,湖南省及长沙市相关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为火热了许久的长沙楼市打了一剂镇定剂。湖南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刚也认为,长沙调控措施落地,敲打的意味甚浓,控房价使得明年春节传统淡季来临之前,长沙房价都将维持零增长。

新华网长沙12月5电(邵一婵)近期,湖南省及长沙市相关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为火热了许久的长沙楼市打了一剂镇定剂。新政出台后首周,长沙楼市新房成交量环比下滑48.22%,业内人士指出,在之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长沙楼市将保持平稳发展,再难以出现此前房价和成交量大幅增长的状态。

11月底,湖南省及长沙市相关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包括11月24日出台的《长沙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要求严格房价审查、严格预售网签、开展重点稽查、严查投机炒房、强化资金管控、增加有效供应、曝光不良企业。并提出“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确保长沙房价实现11月份与10月份环比零增长”。

11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住建环保局出台《关于房地产市场“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的紧急通知》,提出要严格预售审批,严密网签监控,严惩违规行为。

11月29日,湖南银监局发布《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住房信贷政策,执行购房首付比例、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政策,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和房企相关业务等等。

诸多新政的出台,与长沙楼市的迅速升温和房价的上涨息息相关。自今年4月份开始,长沙楼市进入了房价逐渐上涨、成交量逐渐走高的状态,市内五区新建住房网签均价从4月份的6961元/㎡已上涨至11月份的8140元/㎡。

而新政的出台,则直接影响了长沙楼市成交。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11.27-12.3)长沙市内五区一手住宅网签1295套,环比下滑48.22%;成交面积12.65万方,环比下滑48.71%。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表示,成交量的明显下滑,主要原因就是新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

此外,11月份以来,尤其是新政出台之后,长沙市住建委等相关政府部门也加大了房地产行业整治力度,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14类不当经营行为,金鹰玖珑山、合能枫丹丽舍、梅溪·正荣府等项目都因涉嫌违规认购而被要求全面整改。

黎晓林指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和政策背景下,后期的长沙楼市在成交和房价方面将保持平稳发展的趋势,难以再出现房价和成交量大幅上涨的情况。

湖南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刚也认为,长沙调控措施落地,敲打的意味甚浓,控房价使得明年春节传统淡季来临之前,长沙房价都将维持零增长。

此外,湖南宇成投资集团总经理孙文钦表示,楼市新政的出台短期内会引起住宅成交量的下滑,但从长远来看则有利于抑制炒房团,维护长沙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