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开展烟花爆竹整治 15日前企业需自查自改


来源:红网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安监局了解到,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湖南省安监局、省工商局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安监局了解到,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湖南省安监局、省工商局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

本次整治重点为无照无证、证照不全、证照过期或关闭取缔后又擅自从事烟花爆竹经营活动,冒用或使用伪造的烟花爆竹经营有关证照等批发及零售企业。本月15日前,企业需对照整治内容完成自查自改,职能部门需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完成全面检查。

12月15日至12月30日,将进入集中整治阶段。由湖南省安监局、省工商局分管负责人组成的省整治领导小组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各地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或书面通报,对存在普遍性、严重性问题的予以省级挂牌督办。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全面排查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关闭取缔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和零售点(含“下店上宅”“前店后宅”),严格防范安全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产品流入市场,切实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