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国外交官聚焦湖南:希望搭建更多友谊之桥


来源:红网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以创新、务实、开放精神为特质的湖湘文化孕育出了享誉全球的五张“国际名片”。13国驻华外交官将在本次“文化中国行”活动中感悟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第四届驻华外交官“文化中国行”活动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以创新、务实、开放精神为特质的湖湘文化孕育出了享誉全球的五张“国际名片”。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在欢迎晚宴上讲话。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卡里姆代表使节团致辞。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主持欢迎晚宴。

13国驻华外交官将在本次“文化中国行”活动中感悟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陈美淇 通讯员 梁丹)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驻华外交官“文化中国行”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孟加拉国、菲律宾、塞内加尔、西班牙、瑞士等13个国家以及国际合作组织的外交官、专家、媒体代表聚焦湖南,开启湖南文化深度体验之旅。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及对外文化交流情况。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省文化厅厅长李晖,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等出席欢迎晚宴。

向力力说,湖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以创新、务实、开放精神为特质的湖湘文化孕育出了享誉全球的五张“国际名片”。伟人故里韶山的文化名片、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的旅游名片、杂交水稻的“种子”名片、长株潭“低碳高绿”的城市名片和以芷江为代表的和平名片,一张张名片让湖南产生了一种自然的“磁场”,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同时也在与世界各种文化交融的过程中开阔着湖南人的视野和胸怀。

陈发奋表示,文化部于2014年启动了驻华外交官“文化中国行”活动,迄今已在江西、福建、内蒙古成功举办三届,已有超过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外交官参加了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外国友人对湖南的了解,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今后与湖南开启文化与经贸合作建立新的纽带。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卡里姆代表使节团致辞,他表示初到湖南,使节团就看到了这里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搭建更多友谊之桥。此次到访,一方面希望欣赏到湖南自然美景,加深对湖南人民和文化的了解;另一方面,希望向湖南学习,加强各国与湖南在经贸和旅游等领域的往来。

本次“文化中国行”活动将持续到12月8日,在湘期间,各驻华外交官将在长沙、常德、张家界等地参观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远大住宅工业集团、常德诗墙、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等具有湖南特色和代表性的文化机构、优秀企业和历史文化名胜,感悟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