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连续九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新华社

“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12月1日在京发布,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9亿人次参与,是目前中国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

长沙第九次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6中国幸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黎欣刚)昨日下午,2016中国幸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发布《2016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及“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长沙市荣获“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十周年·最高荣誉大奖”和“2016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奖”,这也是长沙连续第九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同时,长沙县获评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副市长陈中赴京领奖并向出席论坛的嘉宾推介长沙。

论坛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2016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衡量生态投入与人类发展》。经评估,鉴于在推广清洁能源、发展绿色交通、限制城市无序扩张、改善垃圾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杭州、长沙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2016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奖”。

本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活动以“人民获得感”为主题。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累计超过1128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9亿人次参与,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

《2016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的发布让大家领略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风采。与长沙一起被推选为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还有: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长春、苏州、珠海、北京、上海。

在论坛主题对话环节中,陈中介绍了长沙在打造幸福感城市进程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并指出,对每个人来说,幸福就是人人都有好工作,家家都有好收入,处处都有好环境,天天都有好心情。长沙将突出经济发展主线,提高群众富足感;营造良好公共秩序,提高群众安全感;打造秀美生态环境,提高群众自豪感;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公平感;培养家园意识,提高群众归属感,最终提升人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