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近日,永州市宁远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4、太平镇杨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欧阳植刚、村委会主任欧阳春六等五人违反廉洁纪律,在村务管理工作中收受他人礼金问题。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近日,永州市宁远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柏家坪镇板利元村原党支部副书记郑申佑违反群众纪律,克扣群众扶贫款问题。2013年,板利元村两委擅自决定,违规克扣本村村民的扶贫款19600元,用于缴纳村里烤烟房电费,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郑申佑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6年4月,郑申佑被免去板利元村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职务。9月,郑申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清水桥镇国土资源所职工宋波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红包礼金并索要燃油费问题。2014年11月,宋波在为清水桥镇百福荣村村民邓水清办理建房用地审批手续过程中,向邓水清索要100元燃油费。2015年4月,宋波在为清水桥镇吾塘岭村村民郑六兴办理建房用地审批手续过程中,收受郑六兴1200元红包礼金,并向郑六兴索要125元燃油费。2016年9月,宋波受到记过处分。

3、太平镇九十四村计生专干陈梅翠违反群众纪律,违规向低保户筹资问题。2013年11月,九十四村下坠圩自然村桥梁维修资金不足,陈梅翠与该村几名村民小组长商议,违规从本村谢昌林、唐池娥等四名低保户处共收取600元用于桥梁维修。2016年9月,陈梅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太平镇杨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欧阳植刚、村委会主任欧阳春六等五人违反廉洁纪律,在村务管理工作中收受他人礼金问题。2016年4月,太平镇杨家坪村欧阳植刚、欧阳春六等五名村干部应邀在该村四组村民王苏凤与九十四村村民唐石秀的责任田互换补偿协议上签字,并加盖杨家坪村委会公章。为此,唐石秀赠送欧阳植刚、欧阳春六等五名村干部每人1000元红包。2016年9月,欧阳植刚、欧阳春六受到警告处分,对其他三名村干部予以诫勉谈话,并追缴违纪所得。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