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老人好心帮忙反被打伤 还遭到家人误会


来源:红网

70多岁的方爹爹这几天有些委屈,原本好心帮忙,却被人用伞打伤脸,家人还误会他在外面惹了麻烦。无奈之下,方爹爹拨打了潇湘晨报热线0731-85571188,希望记者能报道他的遭遇,也提醒年轻人,遇事不要动气,更不要动手伤人。

70多岁的方爹爹这几天有些委屈,原本好心帮忙,却被人用伞打伤脸,家人还误会他在外面惹了麻烦。无奈之下,方爹爹拨打了潇湘晨报热线0731-85571188,希望记者能报道他的遭遇,也提醒年轻人,遇事不要动气,更不要动手伤人。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长沙报道

被误会脸上有伤还不说原因

10月23日傍晚,70多岁的方爹爹回家,女儿发现他脸上有伤,于是问他怎么回事,方爹爹随口回答,“树枝挂伤的”。

第二天,女儿发现方爹爹手机通讯录里有派出所电话,于是再次问父亲,方爹爹却支支吾吾不愿多说。方爹爹的态度让家人起了疑心,觉得他在外面招惹麻烦被打伤了。无奈之下,方爹爹说出了实情,他在公交车上好心“管闲事”,被一名年轻女子用雨伞打伤。“本来不想说,可被误会成这样,就告诉他们算了。”

说情况好心帮忙却发生争执

方爹爹告诉记者,23日下午2点多,他乘坐104路公交车经过黄土岭公交站时,上来一个年轻女孩。女孩提着很多东西,看起来挺重的。女孩看到车厢后部有个靠窗的空座位,便准备去坐。靠中间走道一侧的座位坐着一名20多岁的女子,提重物的女孩走过来后,向坐着的女子表示想坐进去,可该女子跷着二郎腿,丝毫没有让出空间的意思。“开始我只想把东西放座位上就行了,但是站了太久,还是想坐一下。”25日下午,提重物的女孩张小姐告诉记者,见该女子不让,张小姐只好吃力地挤进去。

此时,坐在后排的方爹爹看不过去,对坐着的女子说:“美女,你让她一下吧。”没想到这句话引起了该女子的不满。“她对我说,‘我腿长,怪我咯?’”方爹爹说。张小姐亦向记者证实了此细节。

该女子的态度让方爹爹很不高兴,两人因此发生了争执。两人争论中,该女子骂了一句,“你个老不死的东西”,导致口角升级,方爹爹和该女子的争论变得越来越激烈。最终,女子抽出伞柄朝方爹爹打去,使其鼻子眼睛处留下伤痕,车内乘客也开始出言劝阻。

25日下午,104路公交司机聂师傅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告诉记者,“我刚开始劝打人的女孩给老人道个歉买点药,这件事就算了,可她不听啊。”

公交车行驶到黑石铺附近时,看到路旁有一台警车,聂师傅将车停靠在旁。方爹爹、打人女子和张小姐三人向警察寻求帮助,黑石铺派出所对这起纠纷进行了调解,打人女子向方爹爹道了歉,此事就算结束了。事后,张小姐告诉记者,她看到方爹爹为自己打抱不平却挨打有些过意不去,同时感叹,“出门在外还是要以和为贵,因为你不知道遇到的人会做出什么事。”

诉委屈年轻人遇事不要冲动

方爹爹回家后,没有如实向家人解释脸上伤痕怎么来的。第二天女儿又发现通讯录里多了派出所电话,家人怀疑方爹爹在外面招惹麻烦了。无奈之下,方爹爹只好说出实情。家人心疼之余,也埋怨方爹爹,“早就叫你不要在外面多管闲事吧。”

这件事让方爹爹感到有些委屈,他做好事被人打伤,还差点遭家人误会,他希望本报能报道他的遭遇,同时向年轻人提个醒,遇事不要冲动,更不应动手伤害老人。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