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长沙科交会举行 拟签约金额177.6亿元


来源:红网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左一)和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右一)为“中俄国际技术转移创新中心”揭牌。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主题活动(以下简称“科交会”)今天举行,15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约金额177.6亿元。

10月25日,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主题活动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致辞。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左一)和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右一)为“中俄国际技术转移创新中心”揭牌。

2016科交会通过前期对接洽谈,共有15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约金额177.6亿元。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主题活动(以下简称“科交会”)今天举行,15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约金额177.6亿元。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等出席。

2016科交会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产学研金一体化创新创业在长沙”为主题,定位于“突出自主创新,注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成果转化,注重产学研金融合;突出产业主导,注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开放共享,注重科技资源整合国际化”。

2016科交会实行办会常态化,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拓展至全年。除主体活动启动式外,还在25-26日两天时间内集中安排了11个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专场活动。包括科技成果转化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2016中美全球创新创业(长沙)洽谈会、2016中欧(长沙)B2B对接洽谈会、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投资对接暨长沙智慧工商联科技服务云平台发布会、2016哈萨克斯坦(湖南)投资推介暨项目对接洽谈会、湖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暨项目对接会、军民融合成果深度转化新模式论坛、长沙市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改变世界”新技术报告会、第二届俄罗斯技术交流与成果推介会,以及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和“比亚迪杯”2016年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易炼红在致辞中说,10年间,长沙科交会一步步成为促进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长沙科技实力的重要窗口。10年累计签约2148项,签约金额1707亿元,创造了创新驱动的助推效应,形成了影响广泛的品牌效应。科交会为长沙推进转型创新发展推开了一扇窗、搭起了一座桥、探索了一条路。

易炼红强调,创新决定城市格局,引领城市未来。未来5年,长沙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把创新作为发展基点和核心战略,在创新能力倍增、创新空间拓展、创新环境优化、创新人才聚集、创新机制上求突破,全力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

今天科交会主题活动还表彰了2016年度长沙市“企业科技创新市长奖”和“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奖”,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和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为“中俄国际技术转移创新中心”揭牌。

“科交会国际化程度的走高,也呼应了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建立国家中心城市构想。如果一座城市的国际化程度不高,那么她离国家中心城市会很远。”长沙市科技局局长赵跃驷介绍,这届科交会办会形式有更进一步的改变,将举办更多的技术专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为长沙提供社会发展的原动力,是长沙科技人的责任。

2016科交会通过前期对接洽谈,共有15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约金额177.6亿元。共收集科技成果1788项,企业技术需求222项、融资需求117项、人才需求157项,人才自荐表15项;共有境内外高校、中科院的专家、教授,以及投融资机构和企业代表600余名嘉宾参会。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