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未成年人保护中心5年内将覆盖全县级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81万名留守儿童中,大部分来自偏远山区,是精准扶贫的重点对象。近日,我省民政、教育、公安、财政、群团等部门齐心协力,从家庭、政府、部门和社团方面入手,构建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体系。

本报10月24日讯 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81万名留守儿童中,大部分来自偏远山区,是精准扶贫的重点对象。近日,我省民政、教育、公安、财政、群团等部门齐心协力,从家庭、政府、部门和社团方面入手,构建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体系。

据介绍,乡村两地将加强摸底排查,定期走访,建立留守儿童相关信息台账;对于不履行监护职责的父母或受委托监护人,将会依法处置。借合乡并村契机,乡村政府可将闲置的办公场所加以利用,建设一批“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力争到2020年,实现乡村、学校全覆盖,全省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县级全覆盖。

■记者 杨昱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