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12岁女孩成记忆王 5分钟内记住200个数字


来源:三湘都市报

5分钟内记住200多个随机产生的数字、15分钟内记住200多张形态各异的抽象图形……今天,“博钊全脑天才杯第25届世界记忆锦标赛长沙城市赛”落下帷幕,12岁的姚伟苗获得儿童组冠军。

原标题:长沙12岁女孩成“记忆王”

三湘都市报10月23日讯 5分钟内记住200多个随机产生的数字、15分钟内记住200多张形态各异的抽象图形……今天,“博钊全脑天才杯第25届世界记忆锦标赛长沙城市赛”落下帷幕,12岁的姚伟苗获得儿童组冠军。她将代表湖南参加11月举办的中国赛,有望进入最后的世界总决赛。

姚伟苗说,能成功当选“记忆王”,除了自己本来记忆力不错外,更重要的是掌握了一些适合有效的记忆方法。“简单来说,就是联想记忆。我会把每一个数字都联想成一个熟悉或喜欢的物品,这样记起来又快又有趣。”姚伟苗笑称,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就几次将数字想象成与偶像赵丽颖相关的东西,比如年龄、生日、身高等,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另一名14岁的少年杨尚贵,仅花了26秒就记住了一副排列、花色都毫无规律的扑克牌,而普通人要完成这个项目,起码要花上半个小时。他说,自己在比赛时,将扑克牌想象成一部电视剧,然后每张牌都担任着各自的角色,然后,复述扑克牌时就像在演绎一部电视剧,所以既轻松又有效。(记者黄京)

资料:世界记忆锦标赛已举办24届

据介绍,世界记忆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运动赛事,标准赛程为三天。该赛事是首次在长沙举办城市赛,参加长沙决赛的选手有52名,根据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组和成年组,最小的选手才6岁,最大的50岁。从全国31个赛区产生的900多名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中国赛,最后有资格角逐世界总决赛的将有70多名中国人。迄今为止,世界记忆锦标赛已在英国、美国、德国等国家成功举办了24届。

(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