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中晚稻托市收购启动 价格为每50公斤138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今天,我省启动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政府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138元每50公斤的托市价格,敞开收购今年新产的中晚籼稻。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通过促销腾仓、跨县集并等办法综合解决,保障农民交售的合格新粮应收尽收。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赵亮)今天,我省启动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政府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138元每50公斤的托市价格,敞开收购今年新产的中晚籼稻。此次政策性收购截止期为2017年1月31日。

10月下旬,我省中晚稻陆续收获上市。从市场行情来看,中晚稻价格不甚理想。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省粮食局、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同意,决定于10月24日起正式启动2016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预案。今年138元每50公斤的托市价格与去年持平。

据了解,我省今年执行中晚稻托市收购的各类收储库点共计290个,总仓容203万吨,总体上可满足收购需要,但存在局部不平衡的问题。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通过促销腾仓、跨县集并等办法综合解决,保障农民交售的合格新粮应收尽收。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