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长征精神 湘潭市举办红色宣传画展览


来源:湖南日报

追忆光辉岁月,传承长征精神。此次画展由湘潭市委宣传部和湘潭军分区政治部举办、韶山红色年代记忆馆承办,展出时间为10月22日至31日。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周小雷 通讯员田祥) 追忆光辉岁月,传承长征精神。10月22日,湘潭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英雄的史诗·信仰的丰碑”主题红色宣传画展览开展。此次画展由湘潭市委宣传部和湘潭军分区政治部举办、韶山红色年代记忆馆承办,展出时间为10月22日至31日。

画展分为“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课本里的长征故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永做革命传人”、“新时期、新长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等6个部分,展出80余幅原版长征宣传画,集中反映了长征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再现了那段如火如荼的光辉岁月。

当天,驻潭部队官兵和市民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展览。大学生廖艳在一幅题为《血战湘江》的宣传画前驻足凝视,看到血染湘江的画面,她禁不住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继承发扬长征精神,争做长征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继承人。”

湘潭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新文在参观展览后深情地说:“湘潭是毛主席家乡,涌现了一大批著名红军将领、长征功勋之臣。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建设大美湘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