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房贷增速连续7个月加快 9月同比增长28.2%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获悉,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通报的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9月末,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同比增长28.2%,同比提高8.4个百分点,增速已连续7个月加快。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淦璋 通讯员陈慧)记者今天获悉,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通报的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9月末,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同比增长28.2%,同比提高8.4个百分点,增速已连续7个月加快。

这一数据,反映了今年楼市的运行脉络。以省会楼市为例,今年前8个月的主基调仍是稳中有涨,只是到了9月份涨幅才明显加大。长沙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数据显示,9月份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7028元,同比增长23.11%,环比增长6.02%。

而从整体贷款情况看,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7037.2亿元,同比增长14.1%,比去年同期下降3.1个百分点,已连续6个月回落,但快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介绍,由于实体经济不景气,企业贷款需求下滑,银行为防范风险对贷款较为谨慎。此外,目前多数项目还在储备中,项目贷款转化率较低。

相较于贷款的持续回落,今年以来全省存款增速维持高位运行,1至9月各项存款新增4981.6亿元,同比多增724.1亿元。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1202.2亿元,同比增长17.6%。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