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炼红访加拿大 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开放的长沙张开双臂拥抱世界。10月18日至22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率团对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卡尔加里市进行访问,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洽谈促成了一系列合作事宜。长沙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走出去”。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张颐佳)开放的长沙张开双臂拥抱世界。10月18日至22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率团对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卡尔加里市进行访问,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洽谈促成了一系列合作事宜。

短短5天访问,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硕果累累。10月19日,易炼红一行与维多利亚代理市长、议员周翠琪进行会晤,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21日,在卡尔加里市举办了中国(长沙)-加拿大(卡尔加里)投资推介会,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发来贺信。推介会上,山河智能与AVMAX、永清环保与MC2分别签署了相关框架协议。山河智能分期并购北美最大的支线飞机租赁和维修公司AVMAX公司,永清环保拟并购集设计咨询、项目运营管理、设备研发生产于一体的专业土壤修复公司MC2公司,并计划在长沙的园区建设新的装备制造基地。

“未来,长沙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促进友好交往,推动合作交流,更具‘国际范’。”易炼红说,长沙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开放既是过去发展尚存的“短板”,又是未来蓄势突破的潜力。长沙正谋划打造以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为支撑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沙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