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十三五”期间计划援助1800余名聋儿


来源:红网

今日上午,湖南省“启聪扶贫计划”实施十周年总结会在长沙召开。“十一五”期间,湖南正式开启“启聪扶贫计划”,共计完成国家和省人工耳蜗植入援助聋儿700余例。

22日,湖南省“启聪扶贫计划”实施十周年总结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沈梦艳)今日上午,湖南省“启聪扶贫计划”实施十周年总结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对“启聪扶贫计划”项目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南大学耳科研究所主办。

“十一五”期间,湖南正式开启“启聪扶贫计划”,共计完成国家和省人工耳蜗植入援助聋儿700余例。该项目在全省建立0-6岁聋儿人工耳蜗植入经费救助机制,省财政每年安排300万元专项经费对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实行补贴,对国家和省级贫困县实施了优惠政策。在郴州、怀化、邵阳、衡阳等地区实行新农合+省财政补贴+地方配套方案。据统计,湖南省现有0-6岁重度、极重度耳聋患儿4800多人,且每年新增重度以上耳聋患儿约600例。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将继续推行“启聪扶贫计划”,计划辐射全省1800余名0到6岁贫困聋儿。将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对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实施帮扶,将聋儿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纳入城镇医保报销范围,并将开展新生儿筛查诊断,聋儿遗传流行病学调查、儿童基因筛查诊断内容,建立湖南0-6岁聋儿基因诊断数据库。此外,进一步完善人工耳蜗救助体系、听力言语康复体系及儿童聋病防控体系,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康复水平。

王柯敏会上表示,鼓励进一步加强实施“启聪扶贫计划”,特别是帮扶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患儿,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让聋哑儿童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聆听世界的声音。他希望大家携手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