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实有人口8418万 已录入三实信息13667万条


来源:红网

10月20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情况。通过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登记核验“三实”信息的方式,借力基层组织,依靠人民群众,有效、及时发现、消除社会治安和安全隐患。

10月20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新闻发布会。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郑涛 通讯员樊佩君)10月20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情况。从今年3月1日至11月31日,湖南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三实”信息集中采集专项行动,以入户登记核对为主要手段,全面开展“三实”信息采集。

截至10月15日,全省共录入有效“三实”数据总计13667万条。其中,录入实体楼栋1707万个、实有房屋3449万间、实有单位93万个、实有人口8418万人。实有人口中,实际居住人口6301万人、从业人员812万人、户籍人口外出或死亡等标注1305万人。

据介绍,“三实”信息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政府决策和人民群众,消除社会治安和安全隐患,服务公安机关侦察破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三实”信息采集,全省“三实”底数已基本摸清,实际居住人口、从业人员的数量、分布、基本信息等情况得以掌握,政府部门以此为依据,更为精细地开展社会管理服务、科学决策,为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了精准手段。如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派出所在6月22日泽西城小区发生的一起高楼火灾事故中,面对深夜起火,居民大多已入睡的实际情况,安排五名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按已采集的“三实”信息逐户拨打电话,在最短时间内通知楼内370户人家、38家单位快速撤离现场,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登记核验“三实”信息的方式,借力基层组织,依靠人民群众,有效、及时发现、消除社会治安和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三实”采集行动以来,湖南已共查获存在生产安全和社会治安隐患点652处。如:今年8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跳马派出所在开展“三实”信息采集中,在辖区查获三家无任何消防安全设施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酒精、香蕉水的易燃易爆黑窝点,及时消除了一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查获涉嫌传销的窝点38处。

湖南各级公安机关通过“三实”信息采集和数据比对,共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547人,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直接查获违法犯罪案件1644起,为重大案件提供线索686条。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南各级公安机关共投入总警力2.1万多人、协辅警0.84万人、协管员0.51万人,同时,各级综治部门网格员、各级政府(乡镇、街道、村组)工作人员4.5万人参与了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