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名大学生轮流扶老人下山 老人竟是“霸道总裁”


来源:中安在线

老人家属到学校当面感谢有意向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姜苏华、唐威、郭晓敏、王泽宇4位小伙子,是安徽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大三的学生,国庆长假期间,他们相约去黄山游玩。

从左到右为:唐威、王泽宇、姜苏华、郭晓敏

原标题:国庆游黄山六旬老人腿脚不便被困在山路上

安工大四位大学生轮流搀扶老人下山

老人家属到学校当面感谢有意向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姜苏华、唐威、郭晓敏、王泽宇4位小伙子,是安徽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大三的学生,国庆长假期间,他们相约去黄山游玩。下山时,碰到一位奶奶的求助,他们轮流搀扶一位65岁的爷爷下了山。原本只需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他们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山脚下。对于4个小伙子来说,这并不算什么惊人壮举,仅是举手之劳而已,但没想到,他们和老人之间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拒绝任何报酬4人轮流搀扶老人下山

姜苏华、唐威和王泽宇都来自东北,郭小敏来自湖南。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许多同学都选择了回家,但对于他们4人来说,因为离家比较远,只有每年过年才能回家。

平日里,4个人的关系非常要好。国庆长假来临前,他们就相约去黄山游玩,并于10月3日晚到达了黄山。4日一早,他们便背上包一起登山。欣赏了黄山美景,拍摄了美不胜收的照片,4个小伙子很是开心。当天下午1点多钟,他们准备下山。

走了约三分之一的山路时,他们碰见了一对老夫妻。爷爷坐在石阶上,很疲倦的样子,奶奶焦急地望着人群,看见他们走过来,奶奶仿佛一下子找到了救星,径直走上前告诉4个小伙,自己和老伴来自浙江宁波,上山时坐的缆车,下山本想锻炼一下的,没想到爷爷腿脚不好走不动了,加上患有高血压,所以也坐不了挑夫的轿子,能否花钱请4个小伙子扶着老伴走完剩余的山路。

“钱肯定是不能要的,这也不算什么大事,我们没考虑就答应了。”姜苏华说,他们4个人分成了2组,轮流搀扶着爷爷,不急不慢地下山。

到了山脚下,老夫妻特别感谢4位小伙子,不仅要给报酬,还一个劲儿地挽留他们一起吃晚饭,4个小伙子婉拒了老人们的好意。最后,在老人的坚持下,姜苏华和老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老人儿子到校感谢有意向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事儿的确不算是一件大事,4个小伙子也没有把它放在心上,5日一早,他们就返回了马鞍山。

假期转眼就结束了,姜苏华他们又回到了大三的繁忙学习中。自从留下联系方式,姜苏华收到了爷爷的好几条短信。

“爷爷坚持要见面感谢,一直问我住在哪里,其实这真的没什么。”姜苏华说,最后自己告诉了对方是安工大的学生,其他的也没有多说。

10月15日,经过辗转联系打听,爷爷的儿子和朋友一行3人驱车来到了安工大,当面感谢了姜苏华等4人。回忆起当时情景,姜苏华仍历历在目。

“他们回来没提过这件事,要不是家属到校,我们根本不知道。”4人的辅导员老师李修正说,4个人一直以来表现都不错,有的还担任过班干、学生会干部,有很强的责任心,4个人的行为,与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是分不开的。

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孔洋波也表示,做事先做人,学生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学校的形象,4位同学的优秀表现值得赞扬,虽然事情不大,但只有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据记者了解,来自浙江宁波的爷爷姓张,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旗下产业涉及面很广。此次受到安工大学生的帮助,老人很是感激,并委托儿子到校表示谢意。今后,老人也有意向与安工大开展校企合作活动,为学生提供实习甚至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