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6000例 湖南400人捐献


来源:红网

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6000例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现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为全国第6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熊军颁发荣誉证书。红网岳阳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张赞)今年10月12日,湖南籍捐献者熊军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宣告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6000例,与此同时,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志愿者入库12万人,突破400人捐献。

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6000例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现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等出席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为全国第6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熊军颁发荣誉证书。

湖南新闻工作者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岳阳市平江县电视台记者钟建武。

岳阳市志愿者合影。随后,活动还进行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及爱心健步行。

红网岳阳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洪雷 通讯员张赞)今年10月12日,湖南籍捐献者熊军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宣告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6000例,与此同时,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志愿者入库12万人,突破400人捐献。为此,今天上午,中华骨髓库在岳阳举办了以“我捐献,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中华骨髓库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0月,中华骨髓库已有222万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且近十余年来,每次完成“千例”捐献的间隔时间不断缩短,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同。

“第6000例”感言:如果有需要,我还会献

在当天上午开展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为全国第6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熊军颁发荣誉证书,熊军也代表捐献者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接到电话,通知我首次配型成功时,我确实很惊讶,担心过,也动摇过,但走完全程,绝对不后悔。”熊军是岳阳市华容县司法局的一名普通公务人员,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登记了自愿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同意书,并预留了资料。一晃十余年,他坦言,接到电话的时候几乎已经忘记了这件事。

“一家人都疑虑重重,包括我自己。但随后骨髓库的同志反复为我们进行讲解,告诉我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是通过外周血进行采集,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与此同时,我得知我要救助的是一名年仅4岁的女孩儿,为人父母,我深切地知道孩子的父母对我寄托了怎样的希望,于是就答应了。”

熊军从今年7月期间开始准备进行采集,当时华容县正在抗洪防汛期间,他也参与其中,每天都很疲倦。“当时很担心自己的身体条件不允许,一方面调整生活习惯,一方面尽量加强锻炼,还好,最终顺利通过了检查。”

10月12日,采集成功,熊军的一颗心放下了。不就,他收到了一封来自患者母亲的感谢信,信中写到:感谢您,感谢您给我们全集带来的希望!

“我也衷心地祝福这位远方的小女孩。在这里,我也郑重地承诺,如果还有需要,我仍然愿意捐献,出于对生命的敬重与珍爱,愿真情永在。”熊军在台上说道。

220万志愿者,捐献缺口仍然大

截至2016年10月,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220多万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超过6000例。湖南作为捐献大省,志愿者人数和捐献者人数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志愿者入库12万人,突破400人捐献,其中岳阳市就有71000名志愿者入库,147人捐献。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孙志祥发言中对所有捐献者、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湖南省及岳阳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表示充分肯定。他同时介绍,全国每年至少新增4万例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缺口仍然非常大,仍然不能满足我国血液病患者的临床移植需求,同时呼吁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说:“一次配型成功,意味着将救治一个鲜活的生命,6000位爱心人士是所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的代表,在他们身后还有全国数以千万计的志愿者;谢谢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奉献!”

随后,活动还进行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及爱心健步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