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19日汽柴油价将迎年内最大幅上调


来源:新华社

市场预测,由于本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水平大幅上涨,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或将迎来年内最大幅上调。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19轮调价周期,其中4次下调,6次上调,3次因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搁浅”,6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不调整。

据新华社电 10月19日是成品油调价“窗口”。市场预测,由于本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水平大幅上涨,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或将迎来年内最大幅上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于9月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宣布将日产量减少至3250万至3300万桶,预计将导致每日供应减少约70万桶。10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加入限产行动,并呼吁其他石油出口国也参与限产。受此影响,市场投机机构一度将国际原油价格拉升至一年来的最高位。此后,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和多头削减持仓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略有回落。但整体看,布伦特、WTI原油期货价格在本计价周期内的平均涨幅达约10.8%。

尽管如此,欧佩克发布的最新月报显示,9月该组织石油日产量为3339万桶,升至8年来最高位。这加大了市场对该组织限产承诺的疑虑。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认为,欧佩克松散的组织结构让市场怀疑限产对缓解供应过剩能否发挥作用,但这并不影响投机机构在11月底之前借此继续炒作,推高国际油价。

市场机构中宇资讯说,受本轮较强的价格上调预期影响,国内汽油、柴油批发价已出现大幅推升。此次上调落实后,预计将给后市价格上涨带来利好指引,国内成品油市场价格将继续上行。但受到整体需求减少的影响,将压制部分涨幅。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19轮调价周期,其中4次下调,6次上调,3次因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搁浅”,6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不调整。今年以来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31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305元。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