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鄂赣三省专家联合推荐30种优秀图书


来源:红网

湖南的岳阳楼、湖北的黄鹤楼、江西的滕王阁,三大名楼响起悠悠吟诵声。3、《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作风建设问题》——党建领域极具分量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胡芳 蔡娟 实习生张家榕)湖南的岳阳楼、湖北的黄鹤楼、江西的滕王阁,三大名楼响起悠悠吟诵声。昨晚,“月映名楼诵华章——名楼·名家·名篇”吟诵会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三省媒体联合采访团举行了授旗仪式,并发布了三省专家联合推荐的30种优秀图书。

三大名楼彰显着三省山水相连、文脉相通的深厚渊薮。诗词串烧《登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诗》,描绘出“一月照三省,一江绕三城”的美丽情景,见证了三地共同促进全民阅读的创举。今年,湖南联合湖北、江西,启动“书香湘鄂赣”系列活动。此外,三省媒体还将联合寻访“最美读书人”。

吟诵会上,发布了三省专家联合推荐的30种优秀图书,分别是:《中国模式》《新常态下的大国经济》《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作风建设问题》《中国调查丛书》《活着的马克思》《大城崛起》《湖南人与现代中国》《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文明梦——记第一批庚款留美生》《知行合一王阳明:1472~1529》《逝年如水:周有光百年口述》《民国三大校长》《曲终人在》《这边风景》《白说》《月光落在左手上》《记住乡愁》《大清相国》《匠人》《向着光亮那方》《岛上书店》《生活与命运》《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农民怎样上网做生意》《喜阅读出好孩子》《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长征路上的“红小鬼”——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蔚蓝色的夏天》《“公主”下乡记》。

相关链接:三省专家联合推荐书目(共30本)

《中国模式》

1、《中国模式》——全角度、新思考分析思考新形势下中国模式的内涵和外延

郑永年著

中信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中国的发展,有其自身的逻辑。这个逻辑,即中国模式,探讨的是中国发展与改革的经验。在过去的数年里,作者郑永年对中国的发展模式做了大量、深层次的观察和思考,凭借其深厚的学术功底、独立的批判精神,透过各种纷繁表象,超过各种政治化的主义纷争,探求中国模式的核心,对中国模式的优势和劣势给予了冷静、公允、坚实有力的分析和阐述。

《新常态下的大国经济》

2、《新常态下的大国经济》——探索大国经济转型发展思路

张占斌周跃辉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中国经济“新常态”问题。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该书基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阶段性背景,深入分析和研究新常态下的大国经济,为实现由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历史性转变的政策制定提供有益参考,是深刻学习领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精品之作。

《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作风建设问题》

3、《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作风建设问题》——党建领域极具分量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

夏春涛著

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该书获得全国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奖、第十三届全国优秀党建读物奖、江西省“五个一工程”通俗政治理论图书奖等多项荣誉。

作者夏春涛为中国社科院党建理论专家,书中系统考察了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历程,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作风建设层面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创造,准确阐释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

《中国调查丛书》

4、《中国调查丛书》——深刻认识国情和省情

黄德林、周汉文等著

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该丛书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本省专家学者,由湖北以至全国,深入各相关领域进行详细调查,以调查报告的形式,对省情及国情进行反映,其目的在于为社会科学研究提供基础资料和精准数据,为社会各界的相关决策提供参考,并通过调查帮助读者加强对省情、国情的认识,进而更加热爱和建设国家,对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活着的马克思》

5、《活着的马克思》——展现一个“真实的马克思,睿智的马克思,崇高的马克思”

程建宁等著

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全书共分三个部分:“历史的巨人”,“天才的头脑”,“伟大的人格”。“历史的巨人”,以马克思的诞生、勤奋求学、创建科学理论、为理想奋斗等部分为架构,聚焦最能反映马克思思想和实践的若干侧面,浓墨重彩地描绘出马克思为人类解放而战斗的一生。“天才的头脑”,按照马克思思想发展的脉络和马克思主义三个组成部分的基本内容,根据发表时间顺序选学马克思九篇经典著作,每篇著作分三段进行学习解读。第一段“写作背景”,第二段“主要内容”,第三段“现实意义”。“伟大的人格”,用网络语言的形式分成一个个段落,通过叙述感人故事、回忆精彩片段、摘取经典评价,真实生动地介绍马克思的伟大人格。这本书告诉我们,什么是理想信念,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