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廖洁 通讯员 蒋素珍)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胡芳 廖洁 通讯员蒋素珍)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听取了2项工作报告,通过了湖南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1项决定案、2件地方性法规和有关人事任免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张早平作的关于《长沙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法制委员会委员梁肇洪作的关于《郴州市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沙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郴州市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徐守盛为本次会议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徐守盛强调,当前,全省市县人大、政府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衡阳、南充、辽宁3案的惨痛教训,按照省委和同级地方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把人大机关在换届选举中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绝不允许把权钱交易那一套带到选举中来,绝不允许以任何形式破坏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协力协同、密切合作,依法严密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指导工作,积极主动向同级党委报告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现责任全覆盖。要严格执行“九严禁”“约法三章”“三个一律”等纪律要求,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密防范措施,堵塞制度漏洞,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及时果断处理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圆满成功、风清气正。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把人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闭幕会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主任章晨作了“人大监督与司法公正”专题讲座。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高级人民法院,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