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个临空综合保税区开工建设 明年5月运行


来源:红网

今天上午,湖南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湖南首个依托航空港发展建设的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湖南临空经济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湖南首个依托航空港发展建设的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湖南临空经济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黄花综合保税区从2013年开始申报,今年5月31日获得国务院批准成立。

作为湖南首个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实现深度联动和无缝对接的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选址于长沙市东部空港片区,东侧紧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西距长沙高铁南站约14公里,北距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约7公里,距离城市中心约22公里,是一个依托黄花机场区域门户资源,打造以高端制造、高端服务、临空产业为主的新兴产业基地。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将以产业为基础,以航空为依托,与机场实现联动和无缝对接,以航空航材、生物医药、电子科技、文化创意等航空偏好型产业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精密仪器、新材料等高精尖产业,努力打造长沙乃至湖南“开放发展的新引擎、外贸服务的新基地、临空经济的新平台、结构优化的新战场”。

项目总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50亿元。首期建设范围为机场高速以北、黄金大道以西0.77平方公里区域,将在围网内重点打造保税仓储、物流加工、商贸交流三大核心功能。围网外主要完善产业园区、商务办公、文化会展、综合服务四大配套功能,建设保税仓库、监管仓库、堆场及停车服务区、综合大楼,完善配套用房、出入卡口、隔离围网等基础设施,2017年5月31日前将通过联合验收并封关运行。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