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监总局来湘调研:加强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28日,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一行调研浏阳烟花爆竹企业。要切实加强旺季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水平,教育与处罚并举,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28日,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一行调研浏阳烟花爆竹企业。

29日,湘赣两省烟花爆竹重点县旺季安全生产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张桂琪)9月28日至29日,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监管三司监察专员刘幼贞一行来湘开展烟花爆竹机械化、旺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湘赣两省烟花爆竹重点县旺季安全生产座谈会。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等参与调研、参加座谈会。

王浩水一行先后深入浏阳市、醴陵市,调研和考察了浏阳市华冠出口花炮公司组合烟花生产装置、东信烟花集团公司亮珠生产装置、中洲烟花有限公司醴陵市金利来出口礼花弹厂组合烟花全自动化生产线,以及赖氏烟花有限公司国家爆竹生产机械化示范线等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中,李大剑汇报了湖南烟花爆竹行业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坚决淘汰落后的不安全产能,深入推进“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等工作情况,并提出湖南烟花爆竹行业在加快转型升级的同时,一定把好验收复产关,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打非治违机制体制,启动全面举报机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一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人民战争。

在2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南省、江西省安监局,宜章县、万载县等湘赣两省烟花爆竹重点县汇报了今年以来的烟花爆竹事故情况、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强化旺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具体措施。

座谈会上,王浩水对湘赣两省安全生产总体情况表示满意,针对如何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正逐步推进,主产区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继续推进烟花爆竹专项整治。他强调,要高度警惕,高度警觉,在监管过程中,抓好关键部位、关键企业、关键环节。要切实加强旺季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水平,教育与处罚并举,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