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会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斌 蒋素珍)当前正值湖南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

9月27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作专题报告。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斌 蒋素珍)当前正值湖南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会。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应邀到会作了《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反腐败》的专题报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傅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自觉、主动向中央看齐,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依纪依法严厉惩治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在包括人大在内的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省委坚持以上率下,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纠“四风”治陋习成效明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纪律审查力度不断加大;积极推进巡视全覆盖,巡视利剑作用进一步凸显;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地;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政治生态正在发生积极可喜的变化。

傅奎强调,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规治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格监督检查,着力提高法规制度的执行力。要强化领导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傅奎寄语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按照“九严禁”“九个一律”切实抓好人大换届纪律监督,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自觉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韩永文强调,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正在进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执行“九禁止”纪律要求,拧紧管党治党螺丝,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推进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开展,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