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6部门制定学校食品安全意见 拒食三高食品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于近日公布,要求学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于近日公布,要求学校定期向学生传递食品安全、营养等信息,推动学生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拒绝食用高油、高盐、高糖食品。

湖南省食安办、省综治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食药监局联合制定《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学校将食品安全、营养和节约食物纳入健康教育内容。每学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并将食品安全与主题班会、课外实践等活动紧密结合,开展经常性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栏、宣传册等,定期向学生传递食品安全、营养等信息,推动学生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拒绝食用高油、高盐、高糖食品,切实做到不选择没有经过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许可或登记、备案的场所购买食物。

学校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的重要内容,每学期进行专题研究。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每个岗位的安全职责,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要持证经营,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口,严格规范加工制作行为,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校园周边家庭托餐经营者要经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许可或备案、登记后方可经营,经营过程中应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原料采购和加工制作要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依法依规对学生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小食品商店、小餐饮、家庭托餐等进行许可或备案、登记,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全部纳入监督管理范围,实行监管全覆盖。

地方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综合运用数字城管等手段和方式,提高对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快速发现、快速处置能力,严查校园周边食品无证摊贩。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