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一居民患肝癌病逝 留遗嘱捐赠社区18万元


来源:常德晚报

9月25日19时,在常德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举办的陈昌会同志追悼会上,陈昌会的亲人将18万元善款郑重地交给了社区。陈昌会长期资助了多名贫困学生,特别是鼎城区尧天坪镇田坪村唐玉洁、唐曼洁两姐妹,他至死牵挂。

原标题:常德一居民病逝留遗嘱捐赠社区18万元

红网综合据常德晚报报道 9月25日19时,在常德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举办的陈昌会同志追悼会上,陈昌会的亲人将18万元善款郑重地交给了社区。这笔生命的遗赠,将用于社区留守儿童中心建设和陈昌会生前所属的社区四组发展建设等方面。

陈昌会1962年出生在新坡社区,一直在这里生活成长。2001年,陈昌会从原鼎城区棉麻公司下岗后,和妻子周梅一道在商海打拼,成为了常德市建材协会常务副会长、米奇漆湘西北区域总经理。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5月,陈昌会开始患病,几年前转化为肝癌。与病魔斗争的他一边坚守事业,一边记挂社区的发展。生意兴旺的他生活简朴,却一次次为社区慷慨解囊。2013年,他为社区困难居民捐款1.8万元后,得知社区要为老人建设免费的日间照料中心,颇为感动的他又捐款3万元。2014年9月22日,老年照料中心开业,他再次抽空送来了2万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里还生活着我77岁的母亲和2个妹妹,希望我的母亲和社区的100多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晚年幸福。”陈昌会生前曾表示,如果自己能活到今年冬天,他要给社区每位老人送一个暖手宝,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

此外,陈昌会长期资助了多名贫困学生,特别是鼎城区尧天坪镇田坪村唐玉洁、唐曼洁两姐妹,他至死牵挂。今年8月30日,病情恶化的他仍亲自把这学期的5000元助学款送到了两姐妹的手中。弥留之际,他嘱咐妻子:“这两姐妹太不容易,无论如何,你一定要资助两姐妹读大学。”

新坡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运营后,今年该社区又着手建设留守儿童中心。得知此事后,3月31日,病重期间的陈昌会立下遗嘱,委托亲人为建设中的新坡社区留守儿童中心捐款15万元,另外再为新坡社区四组捐款3万元。9月22日13时35分,陈昌会因医治无效不幸逝世。追悼会上,亲人现场兑现了陈昌会的承诺。他的妻子周梅则当着唐玉洁、唐曼洁两姐妹的面,承诺将接过陈昌会的爱心接力棒。

(常德晚报记者 姜鸿丽)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