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阳一干部借儿子婚宴违规收近10万礼金被调查


来源:红网

处理意见  肖文强收取亲属之外人员礼金的行为,违反了湖南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第二条的规定。根据以上事实,市纪委已对肖文强作出如下处理:  1、已责令其退返违规收取的亲戚之外关系人礼金7000元。2、市纪委已收缴其尚未退返的亲戚之外人员礼金6800上缴市财政。

省纪委官方微信“‘四风’举报一键通”收到网友举报,反映沅江市商务和粮食局粮油购销总公司总经理借儿子结婚之名大肆收受礼金问题(原文帖见后)。省纪委向益阳沅江市纪委进行了交办,调查处理结果公布如下。

沅江市纪委回复

调查情况

肖文强,男,2016年3月起,任沅江市粮油购销总公司总经理(副科级干部)。经查,8月22日,是肖文强儿子结婚日。经男女双方商量,决定一起合办酒宴,一共办了22桌酒席,双方亲戚、朋友等共计220多人参加婚宴。除亲属之外,肖文强还邀请了一些与自己有人情往来的朋友、熟人及工作上有联系的人参加了婚礼。经查看其整理的礼金登记薄情况,共有10名粮食收购人或个体老板等人前来参加婚宴。

肖文强儿子婚宴现场是以红包换红包的形式收取礼金的,共收取礼金9.41万元。其中,收取亲属礼金8.03万元,收取亲属之外人员礼金1.38万元。亲属之外人员礼金中共收取10名关系人的礼金,共计7000元,其他人员礼金6800元。

处理意见

肖文强收取亲属之外人员礼金的行为,违反了湖南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第二条的规定。根据以上事实,市纪委已对肖文强作出如下处理:

1、已责令其退返违规收取的亲戚之外关系人礼金7000元。

2、市纪委已收缴其尚未退返的亲戚之外人员礼金6800上缴市财政。

3、立案调查。沅江市纪委将对其在操办儿子婚礼时违规收取亲戚之外人员礼金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通报全市。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三湘风纪)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