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举办国际商事仲裁及其司法审查实践报告会


来源:红网

9月25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之“国际商事仲裁及其司法审查实践”主题报告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湖南省贸促会、中南大学、湖南省律师协会联合承办,是中国仲裁周首次在湘举办活动,是本届仲裁周中部地区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邓斌)9月25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之“国际商事仲裁及其司法审查实践”主题报告会在中南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报告会,他勉励全省企业和法律从业人员积极投身湖南外向型经济建设,学习和利用国际经贸规则,更好的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中去。

本次报告会由湖南省贸促会、中南大学、湖南省律师协会联合承办,是中国仲裁周首次在湘举办活动,是本届仲裁周中部地区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今年是《仲裁法》颁布22周年,也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成立60周年,举办仲裁推广活动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将推动湖南仲裁教育和研究,增进商务界、法律界人士对仲裁的了解和运用,帮助全省企业有效利用国际经贸仲裁规则,更好的识别和防范国际贸易风险。

报告会由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傅丹舟主持。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结合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对贸促会在外向型积极发展尤其是涉外法律服务领域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王承杰分别介绍了高校参与国际经贸法律研究和仲裁机构的国际仲裁实践情况。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员杨弘磊博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围绕国际商事仲裁及其司法审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享。杨弘磊博士长期从事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工作,介绍了大量实践经验和最高院最新的司法观点。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南大学、湖南省律师协会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报告会共吸引法学专家、仲裁员、律师、企业法务人员、高校师生、媒体记者等近400人参加。

中国仲裁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发起的国内规模最大的仲裁领域年度盛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时间一般在每年9月份。活动形式包括“中伦杯”全国国际商事仲裁征文大赛、国际商事仲裁系列讲座、青年仲裁沙龙等。仲裁周每年的活动都会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院校、律所、企业等机构参与进来,并在仲裁周期间举办专场活动。

相关链接: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英文简称CIETAC,中文简称“贸仲委”)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于1956年4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组织设立。1991年,在首批布局全国四个区域仲裁办事处的时候,贸仲委就在湖南省贸促会内设立了贸仲长沙办事处。25年来,贸仲长沙办事处致力于普及和宣传《仲裁法》,推广和维护贸仲委的国际品牌,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为建设提升湖南对外开放新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