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高三学生义卖书法作品捐助残疾儿童


来源:红网

9月24日,黄逸轩习书汇报展暨爱心义卖会在湖南大剧院湖湘会馆举行。今年17岁的黄逸轩,刚刚步入高三,从小受到外公的影响,耳濡目染,对书法情有独钟。

黄逸轩书法作品。

参观者驻足欣赏。

黄逸轩。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9月24日,黄逸轩习书汇报展暨爱心义卖会在湖南大剧院湖湘会馆举行。现场展出黄逸轩多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将在展览期间进行义卖,义卖所筹集到的资金将全部捐献给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用于资助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或生活补贴费用。

今年17岁的黄逸轩,刚刚步入高三,从小受到外公的影响,耳濡目染,对书法情有独钟。没事也爱写写画画,信手涂鸦出来的东西也充满了灵气。6岁开始,黄逸轩正式学习书法,师承启蒙名师李跃强、李璇,至今已有11个年头。期间尽管学业紧张,但黄逸轩每天坚持习练书法,从未间断。

对于练习书法的经历,已是高三生的黄逸轩坦言,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痛主要来自于学习的枯燥辛苦,而快乐则更多地来自于技艺的成熟和对书法艺术的深入理解和思考。在长期的习练过程中,写字的意义对于黄逸轩来说,已远远超越了写字本身,他在书写过程中体会汉字之美,体会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也通过书写表达自己对于民族优秀文化的敬仰和尊重。

通过长期严格规范的训练,黄逸轩的书法功底逐步夯实,其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的各类书法艺术比赛中囊括大奖,入选《中国书画人才童星宝库》《中国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集》。并在《艺术》《时尚与拍卖》等期刊上发表。2014年6月,经本人申请和组织评审,黄逸轩正式获批成为湖南省书法协会会员。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