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的哥边开车边用手机斗地主 吓坏东北小两口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多起因开车看手机引起的事故引发热议,许多网友认为司机开车不应该玩手机,这是对路人和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在行车途中,司机一直在玩“斗地主”手机游戏,小刘和老公多次提醒也没有任何效果,这让小刘很恼火。

原标题:边开车边斗地主,的哥吓坏小两口

潇湘晨报长沙讯(记者骆一歌) 近日,多起因开车看手机引起的事故引发热议,许多网友认为司机开车不应该玩手机,这是对路人和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有人大代表认为,需加大开车使用手机的处罚力度,并考虑将其与酒驾违法行为一样入刑。

9月22日下午,第一次来长沙的东北姑娘小刘和老公,乘坐“蓝的”前往酒店。在行车途中,司机一直在玩“斗地主”手机游戏,小刘和老公多次提醒也没有任何效果,这让小刘很恼火。

22日17点40分,小刘与老公准备打的前往酒店。他们看到路边停了一辆牌照为湘AT**48的出租车,司机坐在驾驶座上“斗地主”。小刘老公问:“走不走?”司机这才打开车门让他们上车。

在行驶途中,司机仍然没有放下手机。在10分钟的车程里,司机一直在“斗地主”。小刘觉得这样实在不安全,就多次提醒司机认真看路,而司机仍“屡教不改”。途经红绿灯时,即使绿灯亮了,司机仍然没动。小刘老公提醒司机“走了”,司机这才开车。多次提醒未果后,小刘和老公感到很恼火,“我们都快跟他急了。”

在经过一个红灯时,司机因为看手机险些闯红灯。急刹车后,“我们已经在斑马线中间了!”对于司机的行为,小刘表示很生气,她认为司机没把乘客的安全当回事。

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们下车后,这辆车仍然停在路边。后面的车多次鸣笛无果后,只好绕过该出租车继续行驶。而车内的司机,仍在沉迷在“斗地主”的世界中。

“这司机对我们不负责就算了,对自己也不负责。”小刘无奈地说。

23日下午,长沙蓝的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车牌为公司所有,公司将对该驾驶员进行“无投诉管理条例”处理。

盲驾危害

看手机三秒等于盲开50米

据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称,假设一辆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司机低头看三秒钟手机,就相当于盲开了50米的距离。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急刹车,则需大概20米的反应距离。

有交警做了试验,从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到浏览一条新信息,眼睛至少要在屏幕定格2秒左右。如果车辆分别按时速20公里、60公里行驶计算,1秒钟就要跑5.6米和16.7米。从低头再到抬头,最快也要2秒,当发现前方有情况时,司机的反应时间约是0.02秒,照此算下来,车辆又要行驶出5到10米。而浏览一条信息大约需要10秒,当汽车以3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10秒就会开出去80多米,再加上反应时间及制动距离,从发现危险到车辆静止,所需距离就可能超出100米。

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人员曾对100多名卡车司机进行长达18个月的跟踪调查,发现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时,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而打电话是2.8倍。

新闻链接

玩手机与接电话同等处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次记2分。而新交规中此条完整说明是“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一次记2分”,玩手机等行为目前没有明文规定。

许多国家已将行驶途中看手机列入刑罚,对象不只针对驾驶员。美国新泽西州利堡镇(FortLee)规定,行人在街上边走边发短信将被罚款85美元;法国严格禁止司机在驾车时以手持的方式使用手机,违者将扣3分并处最高750欧元的罚款。

记者咨询了岳阳市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只要双手离开方向盘,比如玩手机、抽烟等,都存在安全隐患,会与打电话做同等处置。”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