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余名海外侨胞到访株洲 寻根湖南拜谒炎帝陵


来源:红网

海外侨胞为株洲发展点赞。在株洲炎帝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代表全体侨胞宣读了炎帝陵祭典告文,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副主席孙民生等出席。“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息地,是中华儿女的根源,拜谒炎帝陵就像海外侨胞在寻根,很有意义。

70余名海外侨领侨胞在株洲参加炎帝陵祭祖大典。

海外侨胞为株洲发展点赞。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通讯员向行军 时刻新闻记者陈美淇)2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的“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走进湖南株洲,来自美国、加拿大、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海外侨领侨胞在株洲参加了炎帝陵祭祖大典,寻根湖南,并考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厂,参观株洲市规划展览馆,了解株洲发展建设。

在株洲炎帝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代表全体侨胞宣读了炎帝陵祭典告文,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副主席孙民生等出席。“江河知源,草木怀根,惟我始祖,赤帝农神,辟世太古,肇启乾坤,始制耒耜,稼穑耕耘……”宣读过祭文后,海外侨胞向炎帝陵敬献花篮。

此次参加“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的湘籍海外侨胞与湖南联系紧密,在海外主动协助湖南开展引资引智、文化交流、华文教育等活动,为湖南和外海交流互动搭建了桥梁。

“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息地,是中华儿女的根源,拜谒炎帝陵就像海外侨胞在寻根,很有意义。”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副会长赵斌表示,此次“海外侨胞故乡行”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海外侨胞当饮水思源,积极支持湖南经济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侨胞在资金、技术、智力、人脉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多为湖南作贡献。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