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轮清理规范 湖南行政事业性收费“瘦身”为72项


来源:红网

三张清单严防各种乱收费,清单之外一律有权拒绝缴纳。目录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执行中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发生变化,将及时更新目录清单内容。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梁美兰)三张清单严防各种乱收费,清单之外一律有权拒绝缴纳。9月23日,湖南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公布最新的《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湖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湖南省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

经过多轮的清理规范,截至8月31日,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瘦身”为72项,其中49项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记者看到,房屋转让手续费、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费、中药品种保护费、畜禽及畜禽产品检疫检验检测、兽药审批检验收费、农机收费、计量器具新产品定型样机试验费等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小微企业免征。

同时,矿产资源补偿费、园林绿化费、船舶通行费、涉案物价格鉴证、条形码检验、质监部门考核收费的征收标准已降为零,林权勘测费全额免征,因此未在清单中体现。

最新的《湖南省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显示,湖南共有12 项政府性基金,分别为农网还贷资金、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港口建设费、森林植被恢复费、水利建设基金、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目录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执行中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发生变化,将及时更新目录清单内容。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