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新康戏剧季开幕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


来源:红网

高亮 摄  小戏骨表演花鼓戏《刘海砍樵比古调》。高亮 摄  湘剧《描容上京》选段。高亮 摄  红网望城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9月20日晚,湖南省青少年戏骨选拔大赛总决赛暨首届新康戏剧季开幕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

开幕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高亮摄

8组小戏骨成功晋级总决赛。高亮摄

小戏骨表演花鼓戏《刘海砍樵比古调》。高亮摄

湘剧《描容上京》选段。高亮摄

新京剧《镜花水月》表演。高亮摄

红网望城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高亮)近日,湖南省青少年戏骨选拔大赛总决赛暨首届新康戏剧季开幕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省文化厅巡视员孟庆善,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区领导喻金平、骆志平、姚建刚、戴水文、丁四明、苏敏芳、凌立霞出席。

首届新康戏剧季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省戏剧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委、区政府承办。作为戏剧季的重头活动,湖南省青少年戏骨选拔大赛于8月25日正式启动,先后在新康剧院和长沙坡子街火宫殿举行了两场选拔赛,吸引了数万人的关注,经过两场激烈比拼,共有8组小戏骨成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花鼓戏大师、“梅花奖”和“文华奖”得主刘赵黔,湘剧泰斗、“梅花奖”和“文华奖”得主、戏曲表演艺术家左大玢,一级作曲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花鼓戏传承人欧阳觉文,全国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徐米弟等湖南戏剧界泰斗级人物对小戏骨们的表演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经过两轮演唱比拼和现场观众微信投票,水逸组合夺得总冠军,并成为新康戏乡的代言人。

首届新康戏剧季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下旬,将举办国庆戏曲大联演、“新康欢乐一条街”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戏剧文化,充分展现新康“戏窝子”的风采。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