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警方KTV揪出13个“瘾君子” 捣毁吸毒窝点


来源:红网

当天18时左右,通过蹲守布控,星沙派出所民警成功将正在吸毒的张某军、李某、胡某、龙某等共计13人全部抓捕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龙某、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军等9人被依法行政拘留,还有1人社区戒毒。

(原标题:蜀黍在KTV揪出13个“瘾君子”,叫你别碰咋不听呢?)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话再也熟悉不过。然而,就有那么一部分人,为了寻求刺激,染上毒品,不但没有戒毒,还聚众吸毒。

近日,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安沙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蹲守布控,成功捣毁一个吸毒窝点。

长沙警方KTV揪出13个“瘾君子” 捣毁吸毒窝点

2016年9月18日,星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在长沙市芙蓉区汽车东站附近的某量版式KTV内有人聚众吸毒!这一信息引起该所民警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了抓捕行动。

当天18时左右,通过蹲守布控,星沙派出所民警成功将正在吸毒的张某军、李某、胡某、龙某等共计13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查,9月18日凌晨1点,胡某和张某军、李某、龙某一起在长沙县星沙街道灰埠吃夜宵时,提议大家一同凑份子买点“k粉”,再喊一些人一起玩玩。几人一拍即合,同意每人出资2000元购买毒品,并于当天下午2点召集一伙人在汽车东站附近的某量版式KTV内聚众吸食。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龙某、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军等9人被依法行政拘留,还有1人社区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法律

如果自己吸毒的同时,有一次容留多人吸毒或多次容留他人吸毒等行为的,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将受到刑事处罚。

对于初次吸食毒品被查获的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之规定,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但是如果能证明违法人之前也有吸毒的违法事实,那就可以决定对其责令为期三年的社区戒毒处罚。

对于第二次吸食冰毒被查获的人员以及初次注射毒品被查获的人员,除对其行政拘留外,还将认定其吸毒成瘾,决定对其责令为期三年的社区戒毒。社区戒毒期间有吸毒行为的,直接强制隔离戒毒处罚。

对于曾经被责令社区戒毒的人员,又吸毒被查获,首先要行政拘留,还得认定吸毒成瘾严重,必须决定对其处以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处罚。(长沙警事)

[责任编辑:刘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