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人凌晨吃面 长沙店主仅收一块钱


来源:红网

9月18日,长沙学生柴玉通过微博分享了件让她感动的事:17日凌晨1点多,她在长郡中学附近一家麻辣烫吃东西时,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也在店内吃面。吃完后,老人从口袋里找出零钱付账,老板一边说不用了,一边走进了厨房。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9月18日,长沙学生柴玉通过微博分享了件让她感动的事:17日凌晨1点多,她在长郡中学附近一家麻辣烫吃东西时,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也在店内吃面。吃完后,老人从口袋里找出零钱付账,老板一边说不用了,一边走进了厨房。在老人的坚持下,老板才象征性地收了1块钱。

19 日,记者联系到了柴玉。17日凌晨1点多,她和朋友在麻辣烫吃夜宵,当时已临近打烊。一位80多岁的老人走过来,衣着整洁。老人用方言对店老板说肚子饿了,想吃点东西。但老人不知道价钱,就指着柴玉桌上的面问老板:“这个多少钱?”老板对老人说:“你是要吃面吗?我帮你煮,不要钱。”

随后,老板给老人煮了一碗面,还放了些青菜。吃完后,老人从口袋里找出零钱准备付账,老板连忙阻拦。老人坚持下,老板只好收了1块钱。

19日下午,记者见到老板丁长征。他回忆,当时觉得这位老人像他爷爷一样,并且这么晚出来,估计遇到困难了,所以就不想收钱。“当时老人非要给,不然会僵持下去,只好象征性的收了1块钱,也是为了老人家安心。我没什么能力做慈善,但做些小事还是可以的。”丁长征说。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