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城市重启限购 专家:长沙年底前不会出“限”令


来源:红网

继合肥、南京、苏州、厦门、武汉等城市之后,今日,杭州也重启限购政策。为确保长沙楼市的健康、持续发展,若长沙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长沙有可能效仿合肥、苏州、南京等城市“限贷”“限购”。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岳瑾) 继合肥、南京、苏州、厦门、武汉等城市之后,今日,杭州也重启限购政策。这是否意味着二线城市的楼市即将迎来拐点

长沙多位业内人士均向记者表示,就目前而言,长沙出台限购政策的概率极低。

杭州重启限购外地人限购1套房

随着楼市“金九”的到来,各种利好政策让购房者看到了买房的好时机。近期频频出现“日光盘”“排队买房”甚至兜售买房资格等非理性购房行为。

在此背景下,合肥、南京、苏州、厦门、武汉等二线城市率先收紧政策,重启限贷、限购政策等“撒手锏”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今日,杭州也加入了重启限购的行列。限购政策明确,自9月19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长沙楼市持续旺销量价齐升

长沙楼市持续旺销也已成为事实。尽管8月长沙楼市开局平淡,但后三周新房成交量连续上涨,销售十分火爆。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9.65万,同比上涨25.89%,成交均价为6593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7.82%。

另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9月第二周(2016年9月4日—2016年9月10日),长沙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大幅上涨,再次突破5000套,其中住宅成交4833套,达到今年的第二高位。

由于目前的房贷成本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在此背景下,9月将成为楼市难得的成交机会点。

一方面,开发商忙着策划活动、推出促销政策,吸引买家下单,为全年销售业绩冲量;另一方面,面对众多的优惠政策,犹豫不决的置业者开始跃跃欲试。总之,买卖双方都将迎来入市良机。

似乎,长沙已在成为合肥、苏州、南京、武汉、厦门、郑州、杭州外又一个楼市热点城市。

专家:长沙出台限购政策的概率极低

长沙楼市如此火爆,与一系列利好政策密不可分。那么,多个二线城市重新启动“限购”,长沙是否会紧随其后?

“长沙楼市实施‘限购’的概率趋于零。”湖南中原资源中心总经理陈世霞的理由主要有两个,一是因为一手住宅成交的价格虽稳步走高,但并未出现普遍性地飙升或者跳涨现象。因此,整体来看,长沙楼市还比较健康。二是长沙去库存虽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长沙待售土地面积仍然很高,因此,下阶段,去库存仍是长沙楼市主基调。

湖南省政协委员、省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分析称,“G20”峰会的成功举办,极大提升了杭州的城市影响力,使得外来购房群体更加看好杭州房地产市场。因此,在市场出现“非理性”的情况下,杭州政府有必要出台相应政策抑制市场过热发展,防止区域性风险,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但长沙没有杭州这样机遇和热点事件,加之长沙楼市的整体库存仍然较高,因此,年底之前长沙将不会出台‘限购’。”王义高预测道。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多位业内人士均向记者表示,就目前而言,长沙出台限购政策的概率极低。

不过,也有其他的声音。在地产圈从业10年的职业经理人喻宗彬的观点是,今年长沙楼市量升价涨成为主旋律,日光盘、单周销售百套、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年度任务、大量合肥炒房团涌入等房地产销售信息随处可见。因此,为确保长沙楼市的健康、持续发展,若长沙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长沙有可能效仿合肥、苏州、南京等城市“限贷”“限购”。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