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纪委中秋前明察暗访:某单位体育奖金数十万


来源:红网

进入某省直单位二级机构办公楼,检查组首先对机关干部上班时间不在岗、关门办公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在该单位,检查人员发现存在涉嫌违规发放三八妇女节等津补贴问题,同时涉嫌以乒乓球、气排球等体育竞赛的名义,发放奖金多达数十万元。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彭双林 实习生汤小芸)“请提供食堂的点菜单和菜谱!”“请说明这几瓶红酒的用途和去向!”“请出示公务用车在编情况表和出车单!”“请告知你目前所在位置,并告知请假条交给谁了?”

又到一年中秋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有关讲话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突出问题,9月14日,湖南省纪委派出两个检查组,对省直单位及二级机构、省属企业开展重点抽查。时刻新闻记者随同检查一组抽查了某省直单位的二级机构及该机构下属企业,以及部分酒店。

检查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查账、资料查阅、现场查问等方式,同时到周边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和办公场所进行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以及涉赌涉毒等问题。

“地毯式”检查财务状况

清晨7时30分整,位于湖南省委六办的省纪委办公大楼前,两个检查小组集结完毕。出发前,所有成员都在保密协议上签字,然后工作人员当场拆开信封,材料纸上写明了当天两个组的检查任务。

7时39分,检查组正式出发,为确保8点前到达受检单位。本次节前明察暗访,重点落在明察,检查组主动亮明身份,并出示证件。

进入某省直单位二级机构办公楼,检查组首先对机关干部上班时间不在岗、关门办公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暗访检查。“请告知你目前所在位置,并告知请假条交给谁了?”在该单位工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对同事的去向表述不清,检查人员遂立即拨打电话过去核实。

同时,检查组合理分工,派出检查人员对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看文件、工作方案、部署情况和整改成效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实。

另一部分检查人员则前往财务部门,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的问题。与以往不同,这次明察暗访活动邀请了省审计厅专业人员与省纪委财务监察人员共同协作,对受检单位的财务状况开展“地毯式”检查。

在该单位,检查人员发现存在涉嫌违规发放三八妇女节等津补贴问题,同时涉嫌以乒乓球、气排球等体育竞赛的名义,发放奖金多达数十万元。

下午,检查人员来到该单位的下属企业进行抽查。抽查结果显示,该企业公务接待费用开支随意性较强,部分不仅没有接待公函,且采取酒店直接签单的方式,数额较大。茅台、五粮液、和天下等高档烟酒的消费也存在。

全省范围同时开展

针对中秋节的节点,检查组将公款发放月饼和收受月饼等节礼纳入检查视线范围,并派专人在车库、停车坪和出入大厅等处进行盯防式检查。

“请提供食堂的点菜单和菜谱!”检查人员进入该单位食堂,对工作餐的用菜单以及食堂菜谱进行检查,防止大吃大喝。在一个食堂包间,工作人员发现还有隔间,立即打开门,发现隔间外是动力房。

检查组对照公务用车改革方案,查看车辆的配置、排量等情况。同时,前往重点宾馆酒店,对公车私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可能涉及违规使用的公车进行登记。

中秋节后,省纪委将对各小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督办核查。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市州纪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以及税务、工商、公安等职能部门,也开展了职责范围内的监督检查活动,在全省形成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抓的浓厚氛围,做到周而复始、年复一年、驰而不息,积小胜为大胜,进而让优良的作风成为全党的习惯和风气。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