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安监局: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问题的整改


来源:红网

9月13日,湖南省安监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及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湖南省安监局召开党组会议。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张桂琪)9月13日,湖南省安监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及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主持会议,局领导罗德龙、朱崇洲、杨国庆、彭正奇、郑京杰、郝去吾、龚伟兵、胡金文出席会议。

李大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许达哲代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意见反馈后,9月12日新的省政府领导班子第一次常务会议,就立即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和对安全生产做出部署,充分表明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对安全生产一抓到底的坚决态度,充分强化扼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的强硬措施,同时充分压实各级各部门守土尽职的责任担当,可谓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作风硬朗,指向意义非同一般。

李大剑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巡查提出问题的整改。他指出,国务院安委会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巡查,是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集中会诊和体检,发现的问题抓住了关键和要害。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建立工作平台、精心组织整改。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要将整改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考核重要内容,尽快出台整改细则,下发整改方案;要加强督促检查,实施责任倒逼,拉条挂账,限期整改到位;要在省政府和省安委会的领导下,借整改之机破解长期制约湖南安全生产的顽症痼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李大剑强调,要带头抓好安监部门直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把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工贸行业领域最大的风险源、最薄弱的环节排查出来,加强督查督办,盯死看牢;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直管行业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着力治本攻坚,坚决淘汰直管行业落后不安全产能;要深化专项整治,解决直管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系统性风险。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促市县安监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筑牢直管安全生产堡垒。

李大剑要求,各级安委办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的综合监管职责,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要协调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三大”行动;认真抓好省政府10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协调推动其他行业领域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安全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运用好考核指挥棒,推动市州和县市区政府履行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协调抓好换届后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同志的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李大剑要求各责任单位抓紧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时间要求,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