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学季:西班牙三姐妹成为长沙小学一年级新生


来源:红网

8月28日,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西班牙三姐妹BELEN(左)、CLARA (中)和ANA。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国际交流中心的谢甜老师表示,学校这么多年几乎每年都会招收一些外籍学生。

8月28日,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西班牙三姐妹BELEN(左)、CLARA (中)和ANA。组图/记者金林

BELEN和同桌握手。

三姐妹报到。

西班牙夫妇和七个孩子。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长沙报道

金发碧眼的西班牙三姐妹,同时成为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一年级的新生。

8月28日下午是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新生报到的时间,在人群中,有一家外国人显得特别打眼——爸爸妈妈带着7个精灵般的孩子行走在校园里,其中有3个孩子也是来报到读书的。

10岁的BELEN分到了1609班,9岁的CLARA去了1610班,8岁的ANA在1611班。

老师很喜欢金发碧眼新学生

在1610班教室,最后一排座位上BELEN和CLARA两姐妹窃窃私语,拿着发下来的新书边翻边笑。旁边一位略懂英语的家长受班主任之命陪着这对姐妹,家长们也挺好奇,围着她俩问个不停,姐妹俩落落大方地回答着一些简单的问题。有家长问她们的名字,BELEN将英文名字写在纸上,古灵精怪的CLARA则认真写下三个汉字“克拉拉”,字迹工整,看不出是外籍孩子的笔迹。

有人提出要给她们拍照,她们就去隔壁1611班将妹妹ANA也叫了过来,三个人脸带笑容,举着新书拍了好多张照片。爱漂亮的CLARA还特意把小腿弯着抬起来,显得姿势更加优美。

CLARA在1610班,班主任是王雪蓓老师,她很喜欢穿着碎花裙子、大眼睛长睫毛的CLARA,也试着用英语跟其聊天,可毕竟不是英语老师,聊了几句后,就只好放弃了。王老师说,自己知道班上会来一位外籍学生,请教了学校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被告知不需要过多照顾外籍学生,让她们跟随班上新生一起进行语文启蒙就好了,一般情况下,两周时间学生就能完全适应了。

家长请求将三人分在不同班级

JAVIER是三姐妹的父亲,其实,JAVIER和ISABEL夫妻一共有7个孩子,5个女孩和2个男孩,其中最小的是一对龙凤胎。来报到的是家里的老大BELEN、老二CLARA和老三ANA。JAVIER今年一月才到中国,在中南林科大学习中文,ISABEL则在家照顾着7个孩子。

到长沙不久,两夫妻就开始给孩子物色学校,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到了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参观,一下子被美丽的校园和各种软件吸引住了。他们找到校长,希望能送孩子来这所学校学习。校长全方位了解他们的情况之后,向长沙市教育局申请特批,最终同意姐妹三人入读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考虑到三姐妹语文基础基本为零,英语也比较弱,夫妻俩决定干脆让三姐妹一起读一年级。为了三人不互相影响,他们请求学校将她们分在不同的班级里。

学校不会刻意照顾外籍学生

本来JAVIER一家人租住在红花坡,但是考虑到三个女儿上学太远太不方便,他们已经在学校附近物色房子,准备租住到这边来,方便孩子上下学。虽然全家人都挺喜欢吃中餐的,学校食堂中午也有饭吃,但ISABEL还是担心孩子每天吃中餐会不习惯。于是跟学校申请前一个月在学校搭餐,等他们这边的房子租好了,生活安顿下来,三个女儿每天都会回家吃饭。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国际交流中心的谢甜老师表示,学校这么多年几乎每年都会招收一些外籍学生。学校早已发现,在教学上并不需要刻意照顾外籍的学生,按照正常的教学进度,一般一年级的外籍孩子在两周左右的时间就能适应,融入班级环境中。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混血小明星西蒙子和姐姐刘黛希也是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校友,两姐弟非常适应学校里的学习和生活,语言方面更是驾轻就熟,不仅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也能说一口地道的长沙话。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